Houseman 周记 之时间管理大师

一连放了四五天的假,无缝接轨从上个星期四早上结束夜班马不停蹄赶飞机回槟城, 到从这个星期二下午从槟城直接赶回来诗巫上傍晚七点的夜班,行程之紧凑,俨然成为了一个时间管理大师。

Off day: 星期五,这个星期走了:80156 步。

人生就是不停地赶飞机。打从当上实习医生开始,每逢要到机场搭飞机都是一趟趟惊心动魄的旅途,无数次催促 Grab 司机开快车绕小路,要嘛在川流不息的古晋市区左弯右拐,要嘛在诗巫的笔直大路无限超车,好几次真幸运碰上了被出租车耽误的赛车手级别司机,想不到在节奏偏慢的古晋和诗巫也是卧虎藏龙,把我在飞机开走前最后一刻硬生生安全送到机场。

当然这次也不例外,但这次就真的比较奇葩。话说我星期四早上结束夜班,原本就计划好直接飞奔机场搭上 7.25am boarding 的飞机。当天的夜班没什么特别事故,也是睡得一阵香。夜班结束的时间是早上七点,但我在早上六点半左右看看没什么事就通知一下早班同事要赶飞机,就自己先回家了。

回到家刷好个牙,准备吃个早餐然后召个 Grab 司机开心去机场之际,6.35am 护士来了个电话说有病人突然呼吸急促,语气匆忙紧张要我立刻回去看病人。问了一下早班的人竟然还没到,我就急死了,当机立断立马赶回去医院。毕竟怎么说都还是在我的 shift 内发生的事,而且救人要紧,还好从住处赶去医院不需要五分钟。

到了病房,病人已经大口喘息,这次真的出事了阿伯,这个可是要命的啊。当下我可真觉得这回机票真的凉了。距离不到一小时就要飞走的飞机,和一条人命,我他妈没得选啊,不管怎样都不可以不回来救人吧。还好 on call MO 老板随传随到而且行事果敢,立马叫我传召麻醉科医生来放 NIV 给予呼吸辅助,过程也没花多少时间。然后不停瞄着墙上的时钟,看准时机我就告诉他我真的要走了,再不走就是我的飞机走了,立刻交班给早班姗姗来迟的同事后直奔机场。

就这样我奇迹般赶上了飞机,到现在还是有点心有余悸。毕竟这种紧急事件我们真的不能够预测什么时候会发生,我的行程编排到如此精密紧凑,差点就因为一个意料之外的事件影响到我的旅途,还好一切有惊无险,病人也稳定下来最后没事。我是有一种整起事件不管是我赶上飞机还是病人最后没事都好像有点逆天的感觉。

但可笑的是,我的回程班机也是排到很紧凑,根本就是到了不允许班机时间出差错的地步,因为回程当晚我是直接要去上七点夜班的。原本一开始是定了槟城中午直飞诗巫的机票,差不多下午两三点就会到,算好回到住处还可以睡个午觉晚上再去上班。但该死的亚航偏偏取消了班机,害我还要重新买过机票,但我又不甘心改掉原本的飞行时间,因为就会缩短我留在槟城的时间。

所以到最后买了槟城转古晋再飞诗巫的班机,几乎同样时间中午从槟城出发,但那个行程极限到变成间中需要在古晋机场待两三个小时,然后下午五点从古晋飞回诗巫,六点降落,六点半回到住处,七点去医院上班。我在机场真的如坐针毡,因为只要飞行时间丝毫受到影响,我可能就要迟到,或者可能当天都回不到诗巫要找人代班。还好一切有惊无险,又再次顺利无缝接轨,有那种 GTA 里 mission accomplished 的快感。

就这样我成为了时间管理大师,当我告诉身边朋友我行程之紧凑时,大家都对我屡次玩命般赶时间又成功完成任务感到啧啧称奇。但下次应该也不敢再犯贱了,突发事件有点太刺激,小小心脏真的难以承受要处理紧急事件同时赶时间不停看表的双重压力,任何行程应该要有一点可以缓冲的时间,要不然为了赶路又发生什么意外又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