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useman 周记之 从骨科去急诊

从槟城回来后,就马不停蹄工作。在骨科完成最后几天的工作,然后无缝接轨去急诊部门 tagging,直到今天才休息,真的累死。

骨科最后几天都是一直进出刀房,让我可以好好跟刀房道别。毕竟接下来如果毫无意外应该就不会去手术相关的部门工作了,所以几天前进刀房刮脚大概就是我在医学生涯里的刀房绝唱。

以前很抗拒进刀房,因为不喜欢被主刀唠叨碎碎念,后来在骨科才发现刀房不仅是大热天的避暑胜地,同时也是大家为了逃避 ward work 最喜欢来 LLB 浪费时间的地方。

原来我一直在病房里任劳任怨,我的刀房同事则非常开心进来刀房耍废。亏我还以为刀房值班很辛苦,原来小丑就是我自己。

那天非常不好意思地请值班护士帮我拍照留念,
护士应该很有钱,电话相机好像很屌把我拍到好白

诗巫刀房一角,其实还蛮小的

大概以后没什么事也不会再进来了,拍照留念一下

我们先前完成了五个重要的部门,来到第六个 posting,可以选择急诊、麻醉、精神,或逃离医院压榨般的生活选择去小诊所服务,结果我们这一批大家近乎全数一起选择了急诊。

由于实习医生越来越少,我们这一批的人数就占了诗巫医院实习医生近一半的人数,所以整 kampung 的人来到急诊,意味着整家医院实习医生半数的火力都集中在急诊室,所以多到有时候医生比病人还多。

来到急诊,几天下来真的很累,每天 tagging 早 7 晚 10 不在话下,但还好人够多。所以每天一堆人一起上下班,虽然很累但是很爽,再也不是孤单一人在病房里写只有你一个人看的 census,自己一个人默默 carry out 所有的 plan。急诊医生比病人多其实有好处的,就是病人等待的时间会变短,得到的医疗服务也会相对比较好,所以对病人来说是好的。

在急诊真的可以看到很多奇怪但有趣的 case,什么形形色色的病人都有,几天下来我觉得非常好玩,急诊迅速爬上我未来想工作部门的榜单内科科,看来内科的地位岌岌可危。

接下来我想每天把我看到什么有趣的 case,都写进我英文的部落格里,对,就是那个原本答应要用来分享有趣病例的部落格,荒废了好久,终于要派上用场了,希望我可以说到做到吧。

英文部落格链接在这里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