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useman 周记之 回去槟城

四月的槟城,一如既往干燥又炎热。

坟场此起彼落的熊熊烈火,烧着地府不受通货膨胀影响的纸币,用堪比电子过账的速度,把钱过到死去亲人的地府银行账户里。

金炉里冥钞烧成灰烬后留下的热气,随着热风扑上我的脸颊,感觉我脸上的毛发胡须会像一座座坟头上长满的杂草,被干旱的天气蹂躏压榨,变成一根根萎靡的干枯焦黄。

终于熬到 Posting 的最后一里路。我的精气神在骨科这个部门也是被蹂躏压榨变成萎靡的干枯焦黄。

最后两个礼拜,Abang Kong 格外开恩先放我一星期的假,再回去上最后几天的班。

难得放假,回到槟城,思考人生,顺便充电,顺便清明祭祖。

在机场里两度遇上克星六哥,吓到我都胆寒。

六哥就是之前我写过玩针对又小气的上司,这种机场巧遇的奇妙缘分,确实是孽缘无误。

尤其我一日没有交上 Logbook,就一日还有被当的可能性,看到六哥的当下,下定决心回到诗巫不管怎样都要回去医院交上 logbook,结束这个部门的一切荒谬,以免夜长梦多,毕竟最后几天也很难保证我可以全身而退。

槟城闷热的天气很令人犯困。午后的温度应该高达三十三到三十五度。躺在家里新买的沙发上看九把刀的《杀手》,沉浸在杀手世界的各种猎奇事件。

但还是难敌午后闷热天气催化的睡意,好几次才看了几个章节意犹未尽就得塞入书签阖起书本倒头大睡。待睡醒之时惊觉全身好似困在桑拿房里数小时,满头汗如雨下,汗流浃背湿透了整件 T 恤,手臂又热又黏贴在皮质沙发上,坐起身来,头躺下的地方就是一滩晶莹剔透的汗水。

几天下来觉得不舒服,决定下午跑去戏院看电影,感受戏院的人工凉意。奈何去戏院的路上我骑着摩托车,紫外线是无孔不入。我在医院打工躲阳光的两年,都抵不过在槟城曝晒的一个下午。

但不管槟城天气怎么热怎么极端,我还是他妈的下定决心完成实习后一定要回来。在诗巫待得越久,越觉得回槟城是应该的。无论吃住还是娱乐怎样都比较方便,比较省钱。

原本以为诗巫生活费比较低,可以存比较多钱,但我统计了过去的花费,发现诗巫在很多消费上都比槟城贵上二三十巴仙。不知不觉在东马就住了差不多要十年,也不知道多花了多少不该花的钱,好在念书的那六年都是奖学金在给。

过了这个星期后,正式踏入实习生涯的最后一个部门,希望可以顺顺利利爬到终点,然后衣锦还乡。我无欲无求,只希望下一次回去槟城,只需要买单程的机票。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