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useman 周记之 舒服就好

这几个星期净些零碎小事,但就是有点忙,在念书、工作、娱乐间周旋,生活充实有趣,填得有点太满的 to-do-list,总有做不完的事。比如说忙得写这篇文章也是在夜班送血的路上边走边写。

身边的同学、朋友、同事,分手的分手,结婚的结婚,生孩子的生孩子,考 paper 的考 paper,踏上和其他凡人一样的人生轨迹,感觉大家比我还忙,至少正处理的事都比我还要大单。但在人生轨道上本来就不需要和别人比较大小快慢,按照自己的步伐时而轻盈时而缓慢,只要不停下来就好。偶尔观察生活一些零零散散的东西,其实随便记录下来,还蛮有趣的。

早前下定决心要和 J 兄攀登国内最高峰京那巴鲁山,所以最近开始逼自己跑步当作体能训练,发现跑下跑下自己的体能竟然进步了一些,感到还蛮不可思议的。不仅如此,跑步除了消耗卡路里,增强体能外,最近发现还可以缓解胃胀风。或许是这样所以我的肚腩看起来有比较小一点。

然后自己为了跑步时可以不用抓着手机跑,还特地买了一个跑步包,可以装上手机然后挂在手臂上,跑步就可以比较帅一点。感觉因为买了这个包,为了不要浪费钱,反而更勤劳去公园跑步,看来这个就是资本的力量。

但是就“买了东西就不要浪费”这一点我还是做得蛮糟糕的,可以细数一堆我花了钱但是从来没有实际用过的东西。比如说一堆我从中学就一直用政府给的书券乱买的一堆书,真的叠到跟我真人一样高了。比如说我在两年前大学毕业后花了两千多块买的《联盟行销线上课程》好像才看了前面几章就这样放着了。比如说我为了考 MRCP 买的 Pastest 每次都做不完。

所以最近有花时间去享用我这些花了钱但被遗忘的东西,比如说看回我以前买的书,比如说花时间看每个月花钱 subscribe 的 Netflix,还特地做了一个记录写下所有看完的书和电影。然后还开始看回我之前花钱买的投资课程的教学影片,结果现在完全没有时间读书科科。

可以花时间享受自己喜欢做的东西,觉得很开心。生活就这样吧,舒服就好。工作那么辛苦,太多琐碎的东西要去处理,其实长大很烦,我想趁自己还不需要烦恼家庭和柴米油盐的时候,可以做更多自己想做的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