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写 之写去年 2023 的东西

2023 转眼过去。

被老板娘催稿催了两个月,终于在新的一年洗心革面,重拾键盘。

才发现去年,呃应该是前年 2022 年,竟然没有写下什么值得回顾的新年期许什么的,我竟然年纪轻轻就已经如此豁达。所以没有 set 到 KPI,我不懂我其实去年应该完成什么,不懂到底有没有超额完成还是什么的。

但我觉得唯一不变应该还是很懒惰,拖延症很严重。因为去年的 Sabah 和香港的攻略部落格还在严重拖进度,难产中,不懂什么时候可以生出来。

无论如何,最大的成就莫过于完成 housemanship,有惊无险结束了最可怕的 ortho,差点跟整个 Sibu 最可怕的男人六哥撕破脸,详情可以看这里重温一下

在骨科的最后一个刀房,尴尬地叫护士帮我拍照

急诊日常,人很多很好玩,没有病人的时候就坐下来吹水

在急诊每天早上都要拍一下 POCT area 证明我们已经整理干净
Houseman 的最后一天,我选择和 POCT area 合照

实习结束也在 medical float 了差不多四个月,像海绵一样努力吸收,认真学习,虽然还是很懒惰,但至少我觉得实战经验还算到位,上司们不厌其烦给予指导和教诲,铭记于心,希望在新的一年新的战场还是可以派上用场。

遗憾的是 MRCP 考了两轮依然榜上无名,但第二次的分数比第一次好很多,算是有进步。也不懂是运气很背还是我真的不够好,偶尔还是会自我怀疑一下。新的一年还要不要再试一次,应该要看荷包够不够厚,毕竟上两轮考不过元气大伤,可能今年要转一下跑道考 Medex 还是怎样我也不清楚,就走一步看一步吧。

老板带我飞,插出人生第一条 femoral catheter

感谢各位大大们,祝他们考试顺利

这些都是 Sibu medic 的强人,除了我


还有一直 push 我做 procedure 的 TY 大哥

还有漂亮的 pharmacy 小姐姐,忘了讨电话号码

在砂拉越八年,大学五年半,工作两年半,我终于衣锦还乡,结束我漂洋过海的浪人生涯。被派回来槟城工作,有点要回来啃老之嫌,但主要还是要兑现州政府奖学金的 bond,就算只有鸡水般的一年而已,人家盯了我很久,再不回来可能就要告我毁约,到时候身败名裂负载累累,就真的要啃老了。

在外漂泊将近一个世纪,妹妹都从机歪小学生变成了亭亭玉立的大学生,父母却没有像电视剧电影一样好久不见就垂垂老矣,正因为他们都刚好正值壮年,所以我可以回来蹭吃蹭喝呵呵,终于不用羡慕那些 Sibu 的孩子嚣嚣张张每天回家有靓汤喝。

至于我回来槟城会在哪里工作呢,下回自有分晓。

大概是和沙包妏最认真最好看的合照了

证明我还是有朋友的

今年去马六甲参加 Kaven 婚礼的时候顺便拜访了娜姐和 J 兄

UNIMAS 五年,houseman 两年,都是岁月的痕迹

回来槟城的时候见了 Ian 两次

不过 2023 真的有点 work hard play hard 的感觉。一整年飞了 31 次,搭飞机 28 次,在 Sabah paragliding 一次,parasailing 一次,还有护送病人搭直升机从 Sibu hospital 去到古晋心脏中心 PJHUS 一次。我觉得最有趣是搭直升机送病人去心脏中心,第一次搭直升机,然后还要带着一个不怎么稳定的病人,是在砂拉越工作才会有的稀有经验。好吧,以上这些我都会好好补上相应的部落格。

另外还出席了六场婚礼,其中三场我还特地飞回西马去参加,是真的有点 hardcore。身边要好的朋友纷纷结婚,我还在等待脱单,看来是有点难。2023 只有暗恋别人的分,得知对方已有心上人,只好黯然退下,没有遗憾,只是觉得相逢恨晚。

Ah Sang 的婚礼,我穿这套衣服出席了五场婚礼

Sabah paragliding,我答应我会写一篇详细的攻略的

开心的 Miri Bintulu roadtrip

远赴马六甲出席一场毕生难忘的疯狂婚礼

Annie 真的把我和 Kenneth 拍到好好看

可以转行了

Paragliding literally 带我飞的教练

还有人生第一场演唱会,献给了老王乐队

一整年最好看的 selfie

带我妈去看一看外面的世界

Dr Jason Leong 今年就看了两场他的 show

同时也目送好多朋友离开马来西亚去外国打拼,马币的弱势越来越惨不忍睹,我们这一行工作环境也愈加艰巨,多名同行相继离开,选择到更香的外国另谋他就,搞到我也是心痒痒,但依然拿不定主意。

2023A,希望存多一点钱去玩。去年原本计划的上神山被推迟到今年,希望今年顺利攻顶。去年本来还计划去潜水,但最后安排不到,却也让我得以去到美里和民都鲁玩。希望明年还有机会去不一样的地方开一开眼界。

我成功在只买了 20kg 行李的情况下走私了一共 30kg 的行李回来

纪念一下我在 Sibu 的座驾:飙风玫瑰 2.0

至于工作方面,就顺其自然吧,我也不知道要不要再次挑战 MRCP,感觉是有点意兴阑珊,可能就退而求其次考一下 Medex。然后部落格,我应该会慢慢补回去,尤其香港的攻略,可是答应了不少人要整理好我的旅游资讯的。

那天回来槟城参加奕凯的婚礼,顺道回到锺灵探望了即将退休的华文老师陈老,老师说她退休后打算写一写小文章,还问我有什么平台可以介绍。老师退休了还继续写,我当然也不可以输。

好吧就这样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