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 周记之 讨厌这个糟糕的地方

工作了近一个月,满满的不适应。

觉得医院很不 systematic,同事不友善,护士很糟糕,houseman 也很烂。大医院,空有很多先进的仪器和设备,却没有一个完善的系统去匹配这些设备。

我每天工作都觉得很别扭,一遇到空闲时间只想逃离病房,逃离 clinic,远离所有同事。

同事其实不会怎样,但他们就是不跟我说话。没有人会问我做到怎样,有没有什么不会的东西,当然我自己遇到不会的东西都会主动去问,但总觉得大医院人很多很复杂,就比较缺乏人情味,就像上一篇我说的,我在群里打招呼好像在跟空气讲话,完全没有人搭理我。

我在这个部门几个礼拜了,主动跟我说最多话的竟然是一个以前在 Sibu 外科的印度人 MO,我曾经是他的 houseman 但完全不熟。现在他正深造着硕士课程,在 HPP CTC 心胸外科学习, 心脏科和心胸外科总会有交集需要打一些交道,所以偶尔见面会打一下招呼,结果就是偶尔才讲几句话就几乎已经是医院里跟我说过最多话的人。

一开始上班其实还好的,深知自己也不怎么厉害,对心脏科也没什么基础,以前的 exposure 也不高,所以战战兢兢,想努力去学习新的东西。

但医院乏善可陈的设备和很多不成文规矩让我非常傻眼。为此我还特地写下了十件我觉得槟城中央医院很烂很奇葩的原因,下一篇再分享。

On call 了几次,也是身心俱疲。每一次 On call 都会遇到让我心很累,觉得很无助的情况。每一次 On call 都遇到不讲理的 referral,隔着电话骂人已经是我 on call 的常态。

我觉得这几个礼拜下来,我的身心状态又回到像以前实习期间 O&G 妇产科的时候,非常消沉,没有动力,不想交际。

每天回到家就是觉得无所事事但又很累,长期发呆滞空,然后也不跟家人多说几句话,甚至出现了偶尔头晕昏眩的症状。

想发牢骚但我也知道家人不怎么能够了解我工作的情况,我也懒惰一边 complaint 一边还要解释一些专业名词和术语。

但我妈也看得出我工作到好不开心,有试图要开导我,我甚至觉得有点对不起她,都长这么大了,还要父母替我的人生操心。

我几乎每天都跑图书馆,自己把一张椅子搬到图书馆一个隐秘的角落,在很多书架后面,在一个别人看不到我的地方,静静地坐着,隔着玻璃窗望向窗外的世界,远处的山,医院对面的大操场,漫无目的观察着那些来来往往的车子。

我告诉自己,最多一年,我要离开这个地方,至少离开这个部门。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