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 周记之 被流放边疆去心脏科

结果回到槟城中央医院上班。

结果被内科拒之门外。

结果被流放边疆去心脏科。

很多人羡慕我,但是我不喜欢。

我隔着电话屏幕都可以感受到老板娘的羡慕,我反而羡慕他拿到了一个相对不怎么忙的医院的内科。

人长大了,就是喜欢互相羡慕。

别人手上就是偏偏有我们想要却得不到的东西。

但最讨厌就是看心电图 ECG,几条线跳来跳去真的看不懂。

但老天或许就是要我把不会的东西学好吧。

其实也不会很抗拒去新的部门,只是因为是自己的弱项而感到有点恐惧,深怕病人死在自己的愚昧之下,毕竟心脏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器官,稍有不慎可能就要去见一见老祖宗。

被派去自己不喜欢的部门,多少也要闹一点脾气,索性请个几天假镇定一下。

骗自己说休息一下有一个好的开始,哦哦哦好的开始个屁。

大医院的人感觉比较冷漠,我在 WhatsApp 群组里礼貌地自我介绍打招呼,似乎没有人 care,没有人欢迎我,没有人说什么,就好不自在,好像我不是很受欢迎。

但面对面的时候还好,去 briefing 的时候碰到一个比较 senior 的 MO 叽里呱啦讲了一堆,我希望我听得懂。

大老板是一个皈依回教的印度人,有不懂什么杰出贡献的 Dato 职衔,大家都敬以三分。去见一下他,也没有跟我多说几句话,或许对他来说,我就只是一个新来的员工,确实也是。

感觉回来西马有点吓到就是真的很多印度人,大概是在砂拉越太久在医院没真正见过几个,有点 culture shock,需要时间适应,可能还要学一点他们的 slang,才能够打成一片。

明天第一天上班,被安排在心脏重症病房 CCU 开始新的旅程,有点战战兢兢,希望可以好好的吧。

我觉得在这里周末不用上班,我大概没有借口不读书了吧。

被流放来心脏科,他们说这里不是内科,内科的人可以进来 rotate,但我们不能够出去 rotate,换句话说就是会被锁在这里一辈子,除非我考试过关拿到 MRCP paper 1 可以申请回到内科。

本来以为回来可以去内科就摆烂,怎知道还是要读书准备考试。

一个不小心就有了新一年的目标。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