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 周记之 取名字比赛冠军

上个星期,我和老板娘去吉打州亚罗士打的 Hospital Sultanah Bahiyah,参加了一场大型的肺科研讨会。其实我在心脏科工作,来参加肺科的活动有点突兀,但就是为了逃一天的班,不要看到同事们恶心的嘴脸,所以就花一点钱参加这个研讨会,也顺便去 hospital hopping 参观别人的医院。

其实研讨会主要是巩固大家对肺科疾病的最新资讯,跟我目前的工作是一点毛线的没有,就当作去复习一些旧的知识,然后获取一些新的知识,温故知新一下。

当天一早比平时还要早起身,就开两个小时的车从槟城去到亚罗士打,应该是自从好多年前开车去 Parit Buntar 参观楚二的丝绸金字塔后就再也没有开车过槟威大桥了。

别人家医院就是又大又美

来到别人的医院,就是满满的羡慕,医院外观好漂亮,car park 很大而且很多棵树,看起来就很 instagrammable,而且 lobby 也是很宽敞,跟我之前去过的 Hospital Sarikei 有一点像,有私人医院的感觉。

研讨会的阵仗很大,单单 sponsor unit 近二三十家,还有 door gift,送了一个 Hurix 的鼻通筒,还有一盒 Hurix 的头痛药,不知道是不是暗示我们研讨会会让我们很头痛。

Sponsor 来的几乎都是肺科相关的药剂公司和医疗器材公司,大会在场地外为每一家赞助商设有各自的 booth,让他们介绍他们的产品。有趣的是,相机公司 Olympus 也是 sponsor 之一,因为他们除了生产相机,也生产支气管镜 bronchoscope,算是一种医疗器材。

研讨会现场的讲堂

活动会场的外观,整个排场就很 atas

其中一个 booth,介绍的是哮喘的药物

神奇的 door gift,一百颗止痛药

幸运抽奖的通行证

赞助商在会场外的展示厅,看起来就像学校以前在礼堂主办的教育展一样,一个 booth 一个 booth 让我们去参观,主要会分派自己的产品介绍卡和名片,有些还玩小游戏,赠送环保袋、小零食、饮品等,各种花招让我们记住他们的产品。

为了让研讨会的每一位参与者都接触到每个赞助商,他们还做了一张小纸卡,要我们集满每一个赞助商的印章或签名,才可以通过那张纸卡参加研讨会尾声的重头戏幸运抽奖。幸运抽奖的大奖当然也是非常吸引人,是一毫克的黄金,市值至少马币350,也不懂主办单位谁的腕力那么大,能够找来这种级别的赞助商。

研讨会为期两天,我和老板娘就在亚罗士打租酒店过一个晚上。第一天傍晚随便找一个小贩中心吃饱后还去亚罗士打最大的 shopping mall Aman Central 逛一逛。逛累了两人就回到酒店,有点像以前大学生室友时那样,聊天聊一些有的没的聊到半夜才睡觉。

亚罗士打地标,一个像吉隆玻塔但矮了三倍的建筑物

老板娘和地标的帅气合照

一个长得很像汽车旅馆的私人医院

吉打最大的 shopping mall Aman Central

人山人海的熟食中心

我们住在市区的一家廉价酒店,酒店周围人烟稀少,有点阴森

繁花盛开的大马樱花树

研讨会本身是没有那么有趣啦,第二天的活动除了坐下来听课,也让我们做一些 hands on 的东西,比如说教我们怎么插胸管 chest tube,是一个可以救命的技能,现场还带来了不知道是牛还是羊的胸让我们练习,顿时会场外头弥漫着菜市场肉摊的肉臊味。还有 Olympus 带来他们的支气管镜,让我们模拟玩玩,这个就比较有趣,只不过手上拿着价格不菲的仪器,操作起来难免会战战兢兢的。

最后研讨会还举办了一个取名字比赛,就是为这个全名为 Chest Alor Setar Respiratory and Pleural Updates 2024 的研讨会取一个好记又特别的短名,做一个 rebranding,往后每一届的研讨会可以沿用,应该就可以省下海报上的字数。获胜者也是会获得一毫克的黄金。

我不懂哪里来的灵感,就取了 CARINA 这个名字,是 Chest Alor Setar Respiratory National Updates 每一个字的第一个字母的缩写,当然也是灵光乍现,随便拼凑的名字。Carina 刚好也是气管末端连接着两边支气管的结构,所以和肺科也算是有关联性。

这个随便取了就交上去的名字鬼使神差下竟然被选上了,然后我就莫名其妙地赢到了一毫克的黄金,真的很幸运。去年去香港求签算命的时候,解签的姐姐有说今年是我的转运年,该不会这一毫克的黄金就是转运的开始吧哈哈哈。

正当我领了奖回到座位惊魂未定的时候,老板娘竟然幸运抽奖也抽到了另外一毫克的黄金。我们俩真的是受到幸运之神的眷顾,两人一起来,还一起获得研讨会的大奖。还真的要感谢他,邀请我来这个活动,让我赢得了人生第一个取名字比赛的冠军。

看来我终于可以跟人家吹嘘我是被医学耽误的取名字高手了。

图为传说中的 Carina

人家医院的庭院

同为医生的中学朋友 - 颂皇,以前疯疯癫癫玩做一块,
自称有英国皇室血统的龅牙疯子,现在好像正常多了

玩一下支气管镜,可能这一辈就这一个机会而已

我和老板娘双喜临门,不懂老板会不会吃醋科科

好啦好久没写周记了,每每都写一些负能量满满的抱怨文,难得发生了一些开心的事,就这样记录一下吧。

至于那一毫克的黄金有多小呢,他们就把它弄成一个 microchip 的大小,镶在一张卡上,然后像银行卡一样,放进一个相框内,看起来还蛮得体的。只不过带回家了就不知道要怎么收,也不懂要怎样变现,结果现在就放在一堆杂物中,希望过后不要忘记不小心丢掉就好。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