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 周记之 一整个礼拜的 passive call

MO 的 on call 有分两种,一种叫 active call,一种叫 passive call。

所谓的 Active call,就是 24 小时待机候命,时薪 RM 9 左右,是一个薪水低廉,吃力不讨好,很容易因为不够睡又接太多电话进而导致脾气暴躁想发动恐怖袭击烧掉医院的工作。

Passive call 相对来说,人性化一点。每一间医院每一个部门对 passive call 的定义都不一样,job scope 也不一样,但他们的共同点是,passive call 都是 4 小时而已,平日可以赚到 RM 130,周末 RM 140,比起 active call 的每小时 RM 9,passive call 就比较讨人喜欢。

在槟城中央医院的心脏科,也就是我工作的部门,passive call 的 job scope 是 cover 一整个礼拜 within office hour 的 interdepartmental referral,也就是别的部门会 refer case 给心脏科,去帮忙看一些可能是心脏相关的问题。

然后 after office hour 要另外 on call 4 个小时来符合 claim 钱的 requirement,但是 after office hour 下午 5 点到晚上 9 点的 job scope 是 off femoral sheath。简单来说,off sheath 就是看有没有病人去通波仔回来导管还插在血管里,等一些血液指数比较稳定后,再把导管拔出来。

上个星期我就是负责星期一至星期五的 passive call,office hour 接一些 referral 之余,大家下班后我还要留守在医院候命 off sheath 到晚上 9 点才可以收工,就像以前 houseman 的时候 tagging 的工作时间一样,回到家差不多都要十点了,会比平时累。

其实我觉得 off sheath 这份工作是有点废,槟城福建话俚语就是“做一些 bobo 的东西”。把导管拔掉,其实任何人都可以做,也不明白为什么要花一个 passive call 的经费把 MO 留下来做这样的东西。而且不一定每一天都会有这份差事,有时候可能两个,有时候一个,有时候甚至没有。

所以与其留在医院候命等待拔导管的时间,我在下午5点后会先去打听有几个导管要拆,还有几点要拆,然后就自由活动。我自己带了衣服在医院换,然后可以等太阳比较不那么晒的时候去医院对面的 Padang Polo 大操场跑步,跑完了还可以去吃个晚餐再回来工作。

铺成这么长,其实只是要分享我一整个礼拜 passive call 没有东西做的时候偷跑出去做什么而已。

我长这么大,在槟城生活了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踏足在 Padang Polo 的大操场上,比我想象中还要大,绕着跑一整圈大概是七八百米。每天下午都有人在操场跑步,但神奇的是跑步的大多数是五六十岁的年长者,比较少看到年轻人,而且他们都穿着往年马拉松赛事的运动服,想必都是长跑比赛的佼佼者。

我加入他们跑几天,自己当然也只是随便跑个两三圈,我不知道他们一天能够跑几圈,我来跑之前他们都已经跑完几圈了,我跑不动的时候,他们还在继续跑。有几个应该也是老朋友,几个人一起跑的,我在想我老的时候是不是也有朋友这样子跟我一起跑步,还是可能我们都跑不动了呵呵。

操场很大,可以容纳两三个够尺寸的足球场,然后每个星期好像有一两天是足球赛事,还会邀请正在考执照的实习裁判来练习执裁。碰巧那天我跑的时候,还遇到几场赛事,跑了一圈停下来看,还有机会看到裁判的教练在赛后给予他的裁判学生一些劝导,让我大开眼界。

Padang Polo 真的很大,应该是槟城最大的室外操场

其实蛮热的,要等到差不多六点多太阳才比较没有那么猛烈

从医院过去操场可以用行人天桥

行人天桥上可以看到医院的 Block A 一角

几个朋友都是马拉松好手,一起并肩跑步

偶尔会有足球练习和赛事

这些人不懂平均一天跑几圈

那几天跑步后,都有时间骑摩托车去市区闲逛吃晚餐。平时晚餐都在家里吃,到了周末才会跟父母出外吃晚餐,但都是开车,也不会去市区,所以很少会看到市区傍晚的街景。所以整个礼拜晚餐我都往市区跑,找一些以前吃过的味道,或一些新奇的东西试试看。

星期一我吃的麦当劳,这没什么好讲的,就他们新推出 Chicken Foldover 就去试吃一下。星期二我就真的驾到古迹区光大一带晃晃,吃的是老字号汉记的猪杂汤,是我中六的时候常和朋友来的地方,真的好久没有吃到了,汤头还是一样鲜甜,料还是一样多,但价格也是一样贵哈哈。

星期三跑去另外一家老字号港式点心店大东吃面,其实我每次去港式点心店叫面都叫一样的,就是煎生面。这间店算是童年回忆,我小的时候周末爸爸都会带一家人来吃这里的点心。以前店里打工的全都是 auntie uncle 乐龄人士,就很像我去香港的时候看到的景象,现在都换成了外劳,店面也花钱重新装修装潢过了,变得比较现代化。

披着晚霞的 Komtar

汉记的猪杂汤,配上绵密的芋头饭,绝配

老字号港式点心茶楼大东酒楼,
在槟城的地位相当于香港的莲香居

煎生面

那天还有空去印度店剪了一下头发

星期四则是心血来潮想吃日本餐,随便找了一家靠近 Gurney Drive 的日本餐厅,叫什么Hachiban Izakaya,价格不菲,坐下来其实点不下手,最后吃了我平时去日本餐厅都必点的日式咖喱炸鸡饭,觉得好像踩雷,味道普普通通。但店的室内装潢还蛮漂亮的,大概就是卖气氛的日本高级餐厅。

最后一天星期五就跟朋友 Ian 吃泰国餐,跑到日落洞靠近 Batu Lanchang 巴刹一带的 Indoya Thai Restaurant,价格 ok,食物也不错。所以我的 passive call 就这样吃吃喝喝,其实还蛮开心的,但也是花了不少钱,on call 钱还没进口袋,就先花了一笔伙食费。

最后,就给大家看一些平时晚上不出门就不会看到的街景。

槟城,有时候真的很美。

Hachiban Izakaya 的室内装潢还蛮高级的

入口处竟然还有 photobooth

我觉得很普通的日式咖喱炸鸡饭,
还是对 Sibu 的 Soru 念念不忘

那天吃完日本餐,还有时间就跑去吃甜点

卖糕点的小摊子

夜幕降临的乔治市古迹区一隅

巷子很小,所以经常塞车

乔治市街景,晚上难得车辆比较少

医院附近的马路旁竟然还有灯饰

童年回忆里的小面包车,里面有各种面包和零食

就这样记录一下这一次的 passive call,下一回又有 passive call 再分享我去吃什么好料。接下来应该要开始赶完我去年八月的 Sabah 之旅,拖延症发作拖得太久了,再不处理可能就写不出了。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