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写 之吃一点云吞面

妹妹大学放学期假,从过年就回来无所事事近一个月,每天睡到日上三竿,过着及其萎靡但惬意的生活,让人十分羡慕。

相反的,劳力阶层的我,新年后照旧卖力上班,原以为终于可以慢慢适应起新环境,怎知道又给上头欺压一轮,心里不是滋味。

连续折腾了几个 on call,然后自己终于放了一天假,本来是因为有预约看牙医,哪里知道诊所装修所以被 cancel,所以这一天就跟妹妹一起耍废。

早上起来去住家附近吃早餐,吃云吞面。这一档算是童年的回忆,以前奶奶还健在的时候,我和堂姐堂妹每逢假期都会去奶奶家蹭住,早餐吃的就是这一档云吞面。吃完后到附近的杂货店走一圈,幸运的话还可以 A 个几块钱买我永远收集不完的数码暴龙贴纸。

云吞面档口原本在路边的人行道上摆了十几年,记得旁边还有一档卖印度煎饼的,在巴士站隔壁,环境不是很卫生,但就是靠老街坊帮衬,一下就卖了十多年。

那些从市区巴刹买菜回来的阿姨,下了巴士就坐下来吃碗云吞面聊一点八卦,趁自己还记忆犹新讲一些从菜市场听回来不知真假的是非。

还有准备把孩子载送去幼儿园的上班族妈妈,懒惰准备早餐就让孩子坐下点了两碗云吞面,一碗大的一碗小的,吃到孩子满脸都是酱油,妈妈只好不厌其烦地用纸巾狂搓孩子的嘴角抹个干净。

以前云吞面就是在这里路边的行人道上卖

不知道哪一年,政府在附近白象计划留下来的废墟建起了一座像样的菜市场,把很多小贩们安置在菜市场里,禁止在路边行人道上摆档。

云吞面老板不知道为什么那么老了还耍叛逆,不愿意搬迁,结果相中了巴士站对面的一个储物室,不懂用了什么手段把档口搬了进去,就在原地的对面莫名其妙为他的生意续命。

我从砂拉越回来,常听我妈说起那档云吞面,其他路边的摊子档口都搬走了,就他还屹立不倒。

昨天放假所以就去看个究竟。九点半早上走进去其实面差不多卖完了,叫了两份中份的,一碗吃的,另一个要打包回去给妹妹。


就是在这么一个小小的地方,uncle 帮他的云吞面档口续命

储物室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里面有卖面,还有一档卖水的咖啡佬,门口处小空位还放包点的蒸架,但就是不够位子坐,所以面档的桌椅全部就放在储物室隔壁的空地,四五张陈旧的塑料桌子还有十来张被太阳晒到褪色的红色椅子,在遮阳伞下乱中有序排列着。

我坐下按电话看新闻,片刻功夫热腾腾的云吞面上桌了。大概是老板要收档了,剩下一点的面,全部都煮给我,所以一份中份的看起来好像变成了特大份。

味道还是老样子,老板功力还在,Q 弹的面条有嚼劲,哎呀还是那种味道。虽然环境差了点,卫生也不怎样,其实面条也不是特别好吃到可以上吹水站,但就是怀念中小学时期年尾假期偶尔就从家里步行来吃点面的日子,怀念那童年的味道。


小小的地方,路面都不平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