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是孤寂的缩影:年兽很孤单,其实我也是

        幻想是孤寂的缩影。没有人在身边静静一个人的时候,是脑电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自我感觉良好得最饱满的时候。在这样特别的自我放空时段,我就会异常钦佩自己所拥有别人望尘莫及的想象空间。

        我喜欢幻想,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喜欢编故事,尤其是那些有的没有的故事。最近有一个有趣的构思,灵感来自余仁生楼上那间不知道干什么神神秘秘鬼鬼祟祟的咖啡厅。

        清凉的早晨、炎热的下午、欢愉的傍晚,总有同样的一群人,男男女女,在底层和咖啡厅间走上走下,偶尔还拎着大包小包看不见内容的东西,神秘层度严重让我怀疑这群人挂羊头卖狗肉,利用废弃咖啡厅为遮掩,做一些无法见人的毒品勾当。原本想写一则有关毒品的故事,连人物关系故事情节都构思好了,结果有一天好奇心唆使下问了男男女女中比较和蔼可亲的姐姐,才知道楼上是一所 architect firm.................................. 完全就牛头对不上马嘴啊。

        话说乱编故事也是一种才华。经常乱编到令好多同学干脆吐了一整地的血,应该也是一种血腥的成就。树大招风,人多招疯,我应该是人群中脑震荡比较严重的那个。

        还记得那些年我曾经编一则年兽的故事,故事是这样的:

        那是一则很烂的传说。在很久很久很久很久以前,也就是远古还没有互联网的年代,天庭有一只叫年兽的神。它是大圣爷孙悟空的坐骑,长得很像麒麟。

        有一次,年兽在除夕夜时,喝醉了酒撒尿在大圣头上,还偷吃了大圣的冰淇淋。玉帝知道了,大发雷霆,把年兽贬下凡,改名“年瘦”,寓意一年比一年瘦,并处罚它一生不得进食。年兽下凡时还是一只庞然大物,然而不得进食下,又一年比一年瘦,所以下凡才十载竟然瘦得连大圣也认不得它。

        又要过年了,年瘦日渐消瘦,却嗅到村长家里有冰淇淋的味道,不禁垂涎三尺,毕竟十多年没吃东西了。年瘦终于忍不住诱惑,冲到村长家里要把冰淇淋吃掉。

        殊不知自己怪兽的模样还是吓着了村民,毕竟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瘦死的鸵鸟比鸡大,瘦得丑陋的年瘦也是挺吓人的。年瘦终究要为它鲁莽的行为负责任。幸亏村长也不是省油的灯,要不然年瘦打败村长一点也不是什么好结局。村长原来是大名鼎鼎的将军马桶盖,不仅足智多谋,也智勇双全。

        村长号召了全村人一起挂红灯、放鞭炮、洗厕所、大扫除,送旧迎新,用灰层撒年瘦的脸,最后年瘦满脸脏兮兮被吓跑了。

        从此以后,为了纪念把年瘦吓跑的日子,大家把这天称做新年。完。

       就快要新年了,自己自娱应景一下这样 syiok sendiri 其实也只是孤单的缩影。导演、画家和艺术工作者爱幻想是工作需求,我们普通人爱幻想应该也只是寻求心灵上的慰藉而已。那还真是一股淡淡的忧伤……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