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写 之又再下吉隆坡

        因为要面试医学系,所以就算百般不愿意的情况下还是去了吉隆坡一趟。这次不再去茨厂街了,这次深入探索的是马来西亚最高的学术殿堂马来亚大学和博特拉大学。其实也没什么的,在这个国家最高的学术殿堂就只能去到那么高,而以我的学术能力加上经济能力最高也只能爬到其实也不会很高的这几座殿堂。

        这次下吉隆坡,多亏朋友还有学长的多番协助,又载上载下的,这三天两夜才不至于在大城市里被先奸后杀,哦我是说不至于迷失方向。不要看吉隆坡这么个弹丸之地以为好像很好走,要知道马路多起来就不是好走不好走的问题,而是会走不会走的问题了。再次感谢朋友和学长拔刀相助,锺灵的气场就是强大,不管身在何处都有学长帮忙学弟的温情画面不断上映,以后在公共厕所找不到厕纸只要打一通电话到校友会应该也会有人送来吧。呵。以后我也要尽能力帮助那些好像迷途羔羊般的学弟学妹们,这就是精神传承的使命感。

         话说虽然面试地点在博特拉大学(博大),但是也因为学长关系得以入住马来亚大学(马大)小睡一晚,一窥传说中最令莘莘学子们向往的学术殿堂。当然小睡一晚是偷偷摸摸跑进去睡的,大学宿舍可不是街边天桥下想睡就睡的地方,不过堂堂一个学术殿堂可以让我身型那么大的人偷偷跑进去睡了一晚再若无其事地跑出来,保安系统还真不是普通地烂,难怪我们国家走私犯法如此猖獗,要是有一天大学生贩卖人口把拐带来的孩子关在宿舍几个月恐怕也不会有人知道。

        不过免费的一宿还真让我对马大产生更大的兴趣,真希望可以来到这里学习,虽然宿舍很烂、保安很烂、宿舍离课室很远、食物很难吃又很贵。可惜的是学长因为课业繁忙不能再留我多一宿,所以我在前往博大的途中经历了人生中第一次单独睡酒店、第一次搭地铁、第一次迷路、第一次被的士司机砍等吉隆坡新鲜人必经之事。

        学长在地铁站离开我后,突然莫名地感到十分沮丧和无助,原来孤单就是这么一回事。孤独一个人的时候不一定能够焕发体内最强能量,反而可能把内心中最深处从来不见人的那只鬼引出来自己吓自己。在廉价酒店一个人真的会突然因为孤独而崩泪,只是我没有。在博大看到自己的竞争对手都在父母家人的陪同下前来面试,而我就拖着整个行李孤身一人,还真的十分心酸。

        面试也真的是非常敷衍,来视察环境两天却只让我讲五分钟就没有了。面试官就是一脸睡不醒和“我们快点结束吧”的死样子,根本就没有试探我高强本领的意思,看来这次遇上了不专业的面试官也应该是凶多吉少了。不管怎样,这次吉隆坡之旅在快乐和孤单参杂的情绪下结束。最后自己一个人在机场游荡,应该就是孤单的最佳写照吧。

        好像应该找个女朋友了,要不然不小心给我考上医科就真的没有什么时间了,之前还唬了一个朋友说读完医科加上实习再考专科已经三十五,那种年龄真的就是剩男剩女没有人要了。呵。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