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写 之我到底写了什么

        当初设立部落格,我就非常严苛地告诉自己,不可以让这个部落格荒废,所以我就来敷衍一下,写一些废话,让读者们安心,搞不好大家看我沉寂了一段日子,以为我掉入火坑爬不出来,或者是遭遇什么不测。

        我其实过得很好,只是又不小心回到学校当老师,果然还是离不开学校,中学都念了五年,先修班两年,现在当老师已经是第八个年头了,还死赖着不走,不知道校工还有食堂卖面的安娣会不会以为我考太差延毕。应该不会吧,我已经从穿着超大型校服的小屁孩兑变成亭亭玉立,哦我是说年轻有为的老师了,食堂员工再怎么眼瞎应该也有能力分辨老师和学生吧。

        当老师还真是苦乐参半,一点也不好玩啊,尤其当华文老师的挑战真的很大,光是站着讲课两节就已经是要命了。连续讲两节的课可不是一件爽差事,我自认讲废话是我的强项,不过两节课不间断讲废话真的不简单,要讲解深奥的课程纲要更是不容易。华文老师尤其让大家有知识渊博,肚子里满满墨水的感觉,我整张脸早已是不正经的代名词,要我板着脸孔字正腔圆说正经话根本没门。

        所幸我在华乐团早已是金像奖影帝,滥竽充数这种需要高强演技的特殊技能对我来说只是小儿科,连刘德华梁朝伟刘青云都演得出的东西会难得到我吗?现在只要大家没有太过深奥的问题基本上我都还能够应付得来,要这样混过两个月应该不是什么难事。呵。

        不过当老师也是一种好康,才混第一个礼拜,就已经有免费的乐团音乐会入场券送上门来,而且是两场,还真是赚到了。毕竟学生票也要一笔钱,老师票竟然是免费的,而且还是以请柬形式邀我出席音乐会,感觉就好像大人物受邀出席剪彩一样。有时候还会想,靠夭啊,当老师怎么那么好赚,要是那些票我拿去卖,可不就又赚一笔吗。现在骗到了音乐会门票,不懂下一回还有什么可以骗吃骗喝。呵。

        只是现在所有同学都把谷阿莫当神看,谷阿莫只是耍一耍嘴皮就变成了大家的信仰,连我上课时都要看谷阿莫的脸色。把谷阿莫当神看其实没有问题,问题是我自己也喜欢谷阿莫欸,这样子难道不是在离间我和谷阿莫的深厚感情吗,好强的一个离间计,所幸我没有上当。大家在上课时什么话题都可以扯上谷阿莫,这样子不行欸,考试都不会考你他妈是在看三小的鬼娃娃这类扯屁的烂问题,也不会考“他妈”究竟是语气助词还是形容词这类语文知识题好吗。所以大家上课就要明辨是非啊,我才是课室里的主角好吗,分数也是我给的欸,怎么可以无视我。

        对不起,我的语气沉重了些,我也只是在关心同学而已,不要泥足深陷,越陷越深啊,要不然沉下去阎王殿可不是开玩笑的,哦我是说考试考差了可不是开玩笑的。要不然大家考差了喊破喉咙也不会有人来帮你加分的了,你以为我要喊“破喉咙”了吗,我才不会说那么低级的冷笑话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