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写 之突然的感慨

短短一个小假期,回来槟城。

日子过得真快,不知不觉在砂拉越也念了四年书。

嗯,我和她也认真地过了三年。但是没有好的结果。现阶段或许也不重要。

回来前的 buddy gathering 让我多了几分感慨。

还不久前我才刚加入这条buddy line,一不小心明年我就是这条包菜 line 的老大哥了。

一直以来都有 senior 罩着,不知不觉自己上面已经不再有人会罩着你了。

时间犹如白驹过隙,中学都是这么写的。

Year 4 开始的时候大家还很浑浑噩噩说要怎么颓废地过完这一年,没想到还真的这么浑浑噩噩地过去了呵呵。还真没有辜负年头的期许。

接下来还剩下一个 elective posting,我就要正式升上 year 5 了。

以前总觉得医学系五年好漫长,总是羡慕那些可以比较快结束校园生活踏入职场的朋友。

慢慢升上第三年,第四年,身边同校不同科系的朋友慢慢都毕业离开校园,感觉还是有点孤独的。

后来深入了解本身科系的出路,加上新政策的实行和所带来的改变,以及本身对医生认知的偏差,突然觉得其实念五年还有点不够。

越接近第五年,开始害怕 Final Professional Exam 的到来,开始对未来的工作环境有所憧憬,却也同时陷入迷茫和矛盾。

后来慢慢领悟,还有机会在大学念书,始终比做工都还好。

大学是一个磨练我们的地方,是让我们敢于面对挫折的地方。但有时过多的挫折却让我们失去信心,很容易陷入所谓的迷茫,和对处于 comfort zone 以外的东西产生恐惧。

尤其医学系,来自于老师和同学间排山倒海的压力,或许会让我们窒息,也让我们怀疑自己。但是我始终相信,只要努力去完成一件事情,其实我们没有必要顾虑那么多。

或许当你努力完成了一件又一件事情后,那个winning mentality 自己就会来。

那些足球教我的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