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c Life: 马大 UM Elective 2

要当马大的学生,还真不容易,我还真的是使出了浑身解数那种。

昨天第一次想搭巴士,怎知道上了 T815 MRT Feeder 巴士被告知没有卡不能上巴士,因为他们不收硬币。我也就纳闷了,有钱还搭不了巴士是怎样。

很朋友打听一下,在UM里边主要有三种巴士。

第一种是UM自己的学生巴士,不用钱,但是好像只限于校园内范围,所以大家从校园出去都搭 rapidKL 和 rapidKL旗下的 MRT Feeder Bus。后两者都要付钱。

而 MRT Feeder Bus 较早前宣布完全走无现金 (cashless) 路线(我也是刚刚才知道),即不收硬币现金,所以要搭乘这巴士必须要有 rapidKL 学生卡或者 Touch 'n Go 卡才可以穿梭于 UM 和外面的世界。

用 rapidKL 学生卡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可享有半价优惠,要申请的话必须上网填写表格,然后还要准备一堆文件证明你是大学生(可以参考这里),最后要到 Pasar Seni LRT Station 领取你的卡片。是的,还真的是很麻烦。

因为我只来UM一个月,要做那么多琐碎的东西来换取一张卡也太不值得了,所以我就干脆做一张 Touch 'n Go 的卡就好了,只是我无法享用别人半价的优惠。

而且做 Touch 'n Go 卡反正以后可能还需要用到,比如说回槟城 Gurney Plaza 现在 parking 不再收现金了,要用 Touch 'n Go 还停车费,对我们这些老年人来说是多么不方便啊。

为了做一张 Touch 'n Go 卡,我还要特地搭 Grab 去到 Midvalley 谷中城购物中心找一家有办理Touch 'n Go 卡的店,还真的找到半死。所以说要在这座城市这所大学里生存真的不容易,尤其我们这些没有车的可怜孩子,就是注定走比较多冤枉路的了。

途中 Grab 司机知道我要办Touch 'n Go 卡还特地绕道载我去 Kerinchi LRT Station 问一下,哪里知道里面询问柜台的小姐自己都不知道哪里可以办Touch 'n Go 卡。啊你不是轻快铁站的员工吗,应该要知道哪里可以办这种用来搭轻快铁的卡啊,而且应该每一个站都要有一个 kiosk 让人办卡和充值啊。

所以说马来西亚的公共交通系统就算路线再多也是原地踏步,因为这种基本的设施都没有准备好,我要找一个办卡的 kiosk 找了整半天,去了两三家7-11便利商店也都没有这种服务,而且最后老天爷让我在 Midvalley South Court Basement Car Park 找到了kiosk,却是一架坏的。

嗯是的,如果你在 Midvalley 要找 Touch 'n Go kiosk 的话可以去 Midvalley South Court Basement Car Park,我也是去询问柜台问了才知道的。

然后我也很衰,竟然找到一架坏的,而且它好坏不坏就是办卡的坏了,充值的没问题,所以我放了 RM10 就被吃掉了,还要浪费我的时间去处理退款的东西。

Transaction failed,就会有这样一张纸告诉你机器可能坏了,要自行处理退款

最后折腾了半天,才知道 NZ Magazine Center 有得办 Touch 'n Go 卡,却也不在店外头放一个告示说这里可以办卡。

为什么我会投诉这么多,是因为我去台湾的时候,办悠游卡是多么方便的一件事。每一个捷运站询问处和几乎每一家便利商店都有售卖悠游卡,真的不用像我那么狼狈跑了好多间便利商店都找不到这种服务。所以马来西亚要走 cashless 路线,还真的需要在这种基本设备的调遣上加把劲。

所以忙了我一整天,才终于上得了巴士。接下来我就可以趴趴走了呵呵。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