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useman 周记 之 回家

工作了半年,终于回了一趟槟城。

Off day: 星期五、星期六、星期日,这个星期走了:40265 步。

星期四的 post night,加上星期五六日,和下个星期的一二三,直接放个六天半的长假,终于有一个久违了的假日,可以不看信息,不理公事,好好放松,好好休息。

在砂拉越念书的六年,加上来这里工作,俨然让彼岸的婆罗洲成了我第二个家,但每一回离家,都还是会心心念念想着我那美丽的槟城。时隔半年,我再次回来,又再度惊叹,感觉槟城每趁我离开一次,总会快速发展一次,让我每一次回来都看见了新的东西,新的发展,新的面貌。

槟城的发展感觉越来越快了,对一些长期呆在槟城的人来说,很多东西对他们来说已经是旧的了,对我来说可能还是新的。因为我也不知道哪些新的建筑是今年的新,还是去年的新,甚至是前年的新。就拿极乐寺山脚下的豪华酒店来说,我也不懂那到底有多新,我只知道这建筑就突然间在菜市场、老式建筑和一些山脚下的小寺庙间就崩了出来,特别格格不入。

而且市区感觉还多了很多有趣的地方等着我去探索,毕业后我回来差不多八个月都还没来得及 update 完我自己就被迫离开去工作了,应该需要等我完成 houseman 回来这里工作的时候一次过新的旧的 sync 起来 update 一轮会比较快,要不然也不懂要怎样 overwrite 那些不完整又半天吊的资讯。

对我来说,出外念书加工作那么多年,除了完美错开槟城高速发展的这几年,其实自己也对妹妹觉得很愧疚,毕竟在妹妹青春期上中学的这几年照理来说身为哥哥的应该陪伴在身边。但感觉妹妹中学几年就像在过独生女的生活,哥哥反而形同虚设。当然,我也不可能给予妹妹课业上的帮助,因为想当年同时期的我课业根本就烂透了,她在学术成就上根本就完胜同时期的我,也顺利考上了我当年名落孙山的 matrikulasi。我其实感到蛮骄傲的。

等到我接下来可能申请回来工作的时候,妹妹又已经踏入了大学,或许也是在远离家乡的地方求学。虽然和妹妹的关系也不至于因为两人长期缺乏相处时间而疏离,但或多或少也会自己无法对妹妹的成长有足够的 impact 而感到有点愧疚。我觉得要是有哥哥在,或许可以纠正一下妹妹一些惰性和自以为是的态度,可能就比较不会那么欠打,感觉成就可能也会比现在来得更高,毕竟我可是战术大师欸。

所以不同于以前放假回家就到处找朋友 gathering,这一次回家甚至也没有告知几人,就想好好在家陪一陪家人,毕竟放假特地花钱买机票飞回家的意义本应如此。

以前还没回家就已经开始公告天下,飞回来之前行程就已经排到满满的了,几乎可以从一下飞机就开始找朋友聚到一个礼拜后上飞机为止,有时候还一天早午晚三场,好像歌台艳星还要赶场的。毕竟当时身边朋友大多数都还在念书,大家没有钱但有的是时间,这种出来见面逛街喝茶抬杠聊八卦就是我们的休闲娱乐。

那时候父母亲也是颇有怨言,放假回来还要每天往外跑,家里也不留几个小时。但现在感觉人比较大了,也比较会想,都会想说把时间留给家人,妈啦感觉这种思想很老派捏。但主要还是想家才回来,而且人比较老了,一整天要出门见朋友也很累,很懒惰。

所以回到家呆在家里不出门也很舒服,玩一玩游戏,煲一煲剧,一两天时间看完《华灯初上》,然后在客厅跟父母亲聊工作,聊生活,就很舒服。虽然他妈的在诗巫也是每天通电话视频聊天,但面对面坐着就是不一样啦。

开心的是,至少我回到家还是爸爸妈妈的小孩,他们还是会特地买我喜欢的食物,煮我想吃的东西。这种感觉真的和那种每天回家的人是不一样的,因为你习惯了就会开始 take for granted,但像这样久久才一次,我会特别珍惜。但不管怎样,我还是想每天都回家看看家人,哪怕一个星期一次也好,所以依然很后悔去到那么远的地方工作。希望可以尽快结束 housemanship,然后申请换回来槟城吧。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