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useman 周记 之 我对古晋的情意结

每隔一段时间,都想逃离诗巫,尤其当工作量越来越大,人手调动越来越紧,就真的只想离开这里去另外一个地方透气。

Off day: 星期五,这个星期走了:87979 步。

所以就很任性飞来了古晋,最后一分钟的决定,最后一分钟订的机票,最后一分钟订的 Airbnb,然后早上七点醒来赶七点半 boarding 的班机,行李也都是混乱中收拾的,差点就因为自己睡迟 miss 掉飞机,还好每每这种危急时刻都遇上了赛车手级别的 Grab 司机,火速把我送到机场。

以前听过人家说:人们消费只有一个原因:就是爽!我觉得这句话说得一点都没有错,我就是逞一时之爽,然后就上了飞机屁颠屁颠来了古晋。

但我这次来古晋很特别,就没有特别的行程,随心所欲,就像如果我是在古晋打工的话我 off day 会去的地方一样。

刚下飞机就直接去以前 UNIMAS 宿舍后方的游泳池游泳,呵呵大老远搭飞机飞来古晋游泳,听起来就很智障。但我想如果我真的在古晋打工,这或许就是我每个星期 off day 的 routine 了吧。

游泳后去跟 Buddy 借车,然后就去附近的 Aeon 逛商场,逛书店,然后吃个 Sibu 吃不到的午餐。吃饱饱后就去 Check in Airbnb,节奏掌握得刚刚好。

然后下午就去真正的电影院看一场电影。唉讲到这个就又要吐槽诗巫的电影院,那个根本就是礼堂好吗。像 Top Gun Mavericks 这种视觉听觉效果都很震撼的高级爽片,我可不能够去那种廉价的戏院浪费钱浪费时间。拿诗巫的戏院来比较,古晋的 GSC 再烂都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看完电影就有回到以前一个星期一部电影的那种感觉,但现在的戏票真的好贵。

看完电影回家睡一觉,然后就等沙包妏下班去吃晚餐,就这样过完了一个充实的 off day。其实在我心中的 Off day 本来就应该这样子过啊,所以就算我工作到再累,我也愿意飞来古晋玩。总好过在诗巫,什么地方都不好玩,什么东西都不好吃,只能躲在房里看 Netflix 和 YouTube 而已。

好吧,这样子写起来感觉就不是 houseman 周记,而是 houseman 日记了。但在机场写部落格的感觉还蛮爽的,有那种游牧 blogger 的感觉。

我算是很念旧的人吧,其实每每回来古晋都往一样的地方跑,或许真的是习惯了这些地方,都不想去其他的地方玩了。就像这一次回来走 “Off day 我会去的地方”这个路线,基本上也是以前我学生时期也常常会跑的地方。

但也让我再次深深感到遗憾,为何当初做错了选择。楚二曾劝说:一直活在后悔中也不是办法,倒不如接受它可能会过得开心一点。但我就是难以释怀,因为我清楚知道,如果我在古晋做 houseman 或许我会比现在更快乐吧。


Comments

  1. 都已经做了1年了,再继续撑下去吧 你可以做到的 加油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