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useman 周记 之过年回家

有幸获得骨科大魔王 Abang Kong 的恩准,抢到了几天假期,让我终于可以回家过年,真是非常开心。

去年我过年没有回家,在产房过年,所以今年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是要回家过年,原本跟 Abang Kong 讨假期的时候就没有 nego 被一口拒绝,我一整个就不爽了。后来应该是良心发现就批了我几天假,不短不长,我也当然是欣然接受。虽然机票真的很贵,但我归心似箭也管不了那么多,毕竟没有什么比可以回家过年来得重要,钱财只是身外物。

以前一直都是在家里过年,就算漂流在外念书每年还是会回家过年,人长大了反而觉得过年好像没什么意思,单纯就节日让自己休息。但工作在外经历过独在异乡一年不能回家过年的落寞,今年终于回家可以充分感受到那种游子回家过年的心情。

那种迫不及待和家人团聚的喜悦,那种在家过节的温暖,以前在电视上看到这些情节自己感受不到那种共鸣,所以那么多年 take for granted,如今自己终于经历过一次,因而格外珍惜。自己在对这件事情的领悟上,对我情感认知的冲击还蛮大的,就是会有“欸原来就是这种感觉”的感觉。人总会在失而复得的时候才会对某些事物出现一些苟延残喘的情感挣扎。

好看的全家福

但不管怎样,给我回家过年已经很开心,虽然假期没有很长,但我也已经很感恩,毕竟也非常想念家里的菜肴,还有好吃的年饼,还有肉干,还有柑,还有亲手握着红包的扎实感。最开心还是自己今年第一次派红包给爸妈还有妹妹,金额不多,但工作了就有一番心意。

然后回家就一直吃,拜完祖先吃到除夕团圆饭,去每一个亲朋戚友家拜年都不停吃,到上飞机前也还在吃,搞到回来有点胖,但没关系,胖只是一个形容词。

今年的新年歌除了 3P 的《21》,我也有听《泰国的表弟》,真的很朗朗上口,歌词很无厘头,一听就很上头,直接吊打其他 YouTuber 来蹭热度什么有的没有的新年歌。在这种新年歌很泛滥听到耳朵烂掉的年代,有时很显但电台和 insta story 一直播就没有办法要一直听,听到中毒自己还会跟着旋律唱,我还记得鼠年的时候有一首“鼠一鼠”什么的,到现在都还可以唱出那个唢呐和笛子的旋律,我也是醉了。

然后发现今年好像每个小姐姐小妹妹都至少有一套旗袍,什么颜色什么 pattern 都有,但穿得好不好看是另外一回事呵呵,只能说大家勇气可嘉,过年最重要是开心。

过年最多人问会不会回来槟城工作,感觉大家都问到我心坎里了,其实也还蛮希望今年实习结束后在这里 float 一下苦练一番然后可以在明年新年前衣锦还乡,所以接下来就朝这个目标前进吧。

看我爸妈其实也不需要我来养活他们,但我还是希望自己在外头闯荡了一轮可以风光地回家给他们骄傲一下。希望新的一年全家人都如意健康,平安快乐,如果给我兔然暴富,也是一笔 bonus 啦吼。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