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写 之 MRCP 考不过

我的 MRCP 考不及格,没有过。

其实也是意料中事,考完就觉得其实没什么希望,尽管身边的人好像比我还要有信心,变成我也还是抱有一丝希望。

那天夜班匆匆检查了一下分数,呵呵没有过,其实心情很坦然,毕竟早就告诉自己,过就过,没有过也没什么大不了,只不过那个四千块说真的有点痛,看了成绩皱一下眉头还是要继续工作。

今天跟 medical student 谈了谈校园考试 professional exam 和 MRCP paper 1的差别,本质上没有差别都是 undergraduate level,只不过 medical school 主旨要训练学生成为安全的医生,所以考试比较注重 basic 和 common cases,而 MRCP 是专科试卷,自然覆盖的范围更广更全面,要求医生至少也对罕见疾病略懂一二。

我就是比较懒惰,cover 不够广,所以考得不够好。毕竟 level 升级了,不能光靠那些日常 cases 吃饭了。而且从报名到考试才准备不到两个月,说真的时间本来就不在我这一边,但这些都是借口啦,自己不够努力不够幸运也不能怨天尤人。

但是考完试后真的好释怀,这一个多月来心情豁然开朗,没有了要做考题的束缚,假日终于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真的很开心。尤其最近两个星期特别满足,看完了两三套剧,读完一本书,还有时间整理房间。

像今天星期日,早上起床整理房间后吃个早餐,还可以去商场购物,去 Starbucks 叹咖啡看新书,回来写一下春联,傍晚去跑步,晚餐和朋友聚餐,临睡前赶一下部落格,就这样过了一个富足的周末。

有时候我想,是不是要跟着其他人随波逐流,考试读书力争上游;还是像这样打工就打工,放假就放假,跟着自己的步伐就好。就像跑步一样,本来就不是要超越跑在前面的人,重要的是调整自己的呼吸和步伐,继续跑下去就对了。

感觉这会是我这一年步入 houseman 接 MO 的分水岭之际,需要多加思考的问题。在很多人说要拼搏的年纪,我到底是要做像霍华德这样的快乐兽,还是像吉米巴特勒这样努力前进,还是像维金斯一样佛系,还是像恩比德一样相信过程,其实我也不知道。

就,还蛮迷茫的。如果你认识我,可以给我一点建议吗?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