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写 之老王乐队 黄色的房子映照清晨的天空

第一次看演唱会,就看了老王乐队的《黄色的房子映照清晨的天空》,主题名字很长,跟他们很多首歌一样,都有着很长的名字。

台湾中文乐坛的全盛时期,我应该是中二中三那个年纪。周杰伦、蔡依林、林俊杰、罗志祥,百花齐放,但我都没在听。除了周杰伦比较红的几首可能会哼唱几句,其他可能我有听过但应该都不知道歌手是谁。

老王乐队可爱的演唱会海报

老王乐队里有着乐团里很少见的大提琴手

陪伴我度过中学生涯的是收音机里的欧美流行音乐。我从中三开始就迷恋收音机的歌曲和音乐,那个时候家里没有网络,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了一架收音机,就成了我听英文歌曲的启蒙。

每天放学回到家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收音机听歌,一整个下午听到晚上临睡前才关上。有时候爸爸在客厅播他的老旧金曲 CD,我就在房里炸我的收音机,此起彼落,两边都越开越大声,不懂邻居是不是从那时候就开始不爽我们这一家。

我应该是上大学才开始因为身边朋友的关系,还有中国种种歌唱节目的流行,才开始有听一些中文歌。但第一次接触到台湾独立乐团的歌曲,应该是通过中国好声音学员翻唱的告五人《披星戴月的想你》和草东没有派对《山海》。

尔后延申聆听其他作品都深深喜爱,尤其是草东没有派对整张《丑奴儿》的专辑真的听上瘾,非常爱不释手。在武汉肺炎隔离期间,有一天就无意间刷到了老王乐队,直接被《我还年轻我还年轻》和《稳定生活多美好 三年五年高普考》的词曲圈粉,没有错歌曲名字就是那么长,从此像吸毒一样对这个乐团无法自拔。

当初看到老王乐队要来马来西亚,二话不说没有多想直接把票买起来,后来查了一下日期发现还跟同事朋友的婚礼冲撞,也不顾友情婚礼宴席直接推掉,特地从诗巫飞吉隆坡就是为了看他们的演出。

我在 insta 有看到槟城和新加坡场的舞台,感觉吉隆坡的最大最美了

看完只能说不虚此行。好强,真的好强。现场很好看,很感动我第一次看演唱会就看这么棒的演出。其实演出的场地不大,地点就在 Lalaport 隔壁的 Zepp,是一个小场馆,但我买的是站票,其实就可以很靠近看到整个乐团的表演,很像在摇滚区,整场越看越 high,到最后一起合唱《安九》直接 high 爆,非常爽。

如果有机会,我也要看告五人、草东和茄子蛋的现场,8月还有玖壹壹!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