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写 之心情

我觉得最近我的话越来越少了。

平时下班了也累得提不起劲找朋友聊天。

在工作,我把朋友、同事、上司的关系分割得很清楚。

医院人手的流动也相当快,有很多各式各样的人不断在你的工作圈子中走进走出。

这样的工作环境迫使我觉得我很难让同事升格成为朋友。

一方面我享受孤单,一方面却觉得我把社交圈子往内缩得有点不健康。

让我开始觉得有问题的是,我有点厌倦和别人交谈。

可能是工作很累,我不想谈太多琐碎的东西。

或者是我的工作让我长期处于备战和解决问题的状态,变得很难正常交谈。

来到这里后,我对生活的大小事物都很容易产生抱怨。

我觉得跟身边的人抱怨多了,感觉像在散播负能量。

而且当你开始抱怨的时候,别人也开始抱怨,就变成比惨的比赛。

我不喜欢我和别人的谈话内容只局限于医院里的抱怨,还有问你今天什么 shift。

有时候我为自己喜欢的事物的小众而感到自卑。

有时候很纳闷,为什么身边的人没有人爱看球、没有人听摇滚乐、没有人看小影片、没有人看脱口秀、没有人学理财投资、没有人懂最近全世界发生了什么事。

有好几度我想分享东西给别人的时候,竟发现我找不到适合的人来分享。这或多或少对我来说还蛮难受的。

既然不怎么说话,更多时候我成为大家有说有笑的背景板,默默地坐在一旁看大家有说有笑。

其实静静一个人挺好。

只是默默希望,我的生活并不仅仅是医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