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useman 周记 之Covid posting

话说两个星期的 Covid posting 根本就是天堂。

Off day: 星期六,这个星期走了:25210 步。

原本 houseman 是不需要处理武汉肺炎的,因为我们和正式医生不同,没有病假的保障。如果你不幸确诊需要隔离,你不来上班的天数超过了一定的数额就需要全数补回,也就是说你会被 extend,除非你的老板很好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给你过关。

但是之前飙升到前所未有的每天十几二十千宗确诊病例,出现了病人太多负荷不来的情况,后来就强制性要求实习医生每一个 posting 都会有两个星期的时间去 covid posting 帮帮忙。

所以这里就要看你的签运好不好了,像我其他的朋友在高峰期被雀屏中选去帮忙的就在 covid posting 两个星期忙个死去活来,而我在疫情降温后才来的,工作量就明显少了很多。

你看我的步行数量比平时少了至少三倍,也就是说我的工作量减少了三倍。每天可以早上七点下午五点准时上下班,还可以有时间出外吃午餐,工作之余剩下的时间可以在一旁坐下滑手机,这才是我向往的生活呵呵。

翘脚看风景,这才是我向往的生活,请无视我的短腿

虽然要看跟平时一样多的病人,也就是平均一个实习医生管差不多十多个病人,然后还要全副武装走入病房看病人抽血是有点辛苦,但是换来的工作量是非常值得的。

当然也要拜疫情下降所赐,每天的确诊人数要是维持在这样的数字,各个来到 covid posting 的 houseman 都会享有平时体验不到的 good life。

不过就算疫情降温,这个肺炎的威力也还是不容小觑。我们还是要一层一层包到像粽子一样才敢进去病房。身穿一件衣服,然后一件防护衣,一件塑料围裙,一个防护头套,一个口罩,一个面罩,两双手套,还有鞋套,手机也要给它带上防护塑料。

每次进去病房都要准备个十分钟。每每进去病房都感觉自己不是中武汉肺炎死掉,就是被自己的层层防护衣热死熏死,还要小心翼翼怕自己那么粗鲁等下动作太大拉扯到防护衣破掉,就真的被自己坑死了。每天包成这样进去出来一轮就满头大汗汗流浃背,这个真的会瘦呵呵。

在这里真的要对那些抗议先锋表示尊敬,也建议减肥不成功的朋友,可以来试一下这一个减肥配套。

希望接下来疫情逐渐缓和,但最好不要消失啦,毕竟每一个 posting 都需要有一两个星期的 good life 平衡一下平时所受的委屈。但是有预感疫情这一两个月会反弹,毕竟砂拉越要州选了,然后要过圣诞新年连假,然后就农历新年,希望我下一个 posting 回来的时候依然会是个 Good life。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