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写 之怀念读书的生活

最近不懂是不是工作到要死掉了,一直会有回光返照的现象,时不时就会回想起以前读书时期的快乐时光,又或是看到医院后方以前我们 UNIMAS 大三时学习的店屋,就会睹物思人,想起很多和朋友一起上课一起玩闹的惬意生活。

学生的生活真是无忧无虑,尤其还拿着奖学金根本就不愁吃穿。每一天上完课回家就读书,周末或空闲时间可以出去玩,情侣之前更是形影不离每天腻在一起。生活节奏完全就是自己掌握,该快的时候快,该慢的时候慢,除了功课偶尔要交,考试要记得温习读书,其他时间根本不会有人一直提醒你要做这个那个,一切自我掌控自由发挥。

那是我一直都在想往的生活,没有高速飞起的生活节奏,没有堆积如山的工作量,没有无止尽的待完成事项,没有不停作响的手机讯息铃声。一切随心所欲,上班时间到我就去上班,下班时间到我就下班,每天有充分的时间给你进行休闲活动,可以做额外的学习,每个星期有周末给你休息,偶尔还有假日可以出去玩。

但这些都是空想,一切都在我开始上班后成为空想。矛盾的是,以前总想着快点结束学习生涯早日踏入社会,追求着现在看起来依旧遥不可及的梦想,但现在开始工作了却无比怀念读书的生活,毕竟读书的生活,你就只需要做好一件事,那就是读书。

但踏入社会后,有好多责任感开始接踵而来,更让人悄然觉得压力山大的是,越来越多朋友开始求婚成功,举行婚礼,买车买房,甚至怀孕生子,尤其是这几天的五二零求婚成功事件更是多不胜数,IG 上到处都是羡煞旁人的 Yes I do,闪闪发光的戒指看得我眼花缭乱。男人们为了省一份礼物还真是精打细算卯足了劲硬要在这种节日求婚成功就是了。

当然我作为孤独风中一匹狼目前是不受影响,但也不得不让我省思,哦靠北我也来到了需要成家立业的适婚年龄,还好老爸老妈应该也看开他们的儿子有点难度,所以还没有开始催鸡。换做是他们的年代,这种年龄三年抱两感觉也是很稀松平常的事。一两年前我中学同届的华乐指挥老邓毫无预警官宣生下麟子一名,大家都觉得好像有点太早,现在想起来感觉大家好像才是迟了的那个吧。

工作都忙得不可开交了,还要经营恋情,准备求婚,存钱买房,造人生子,有些人还有精力继续深造,对我来说即使来到了应该要做这些东西的年龄,但感觉还是很遥不可及啊。想想下,还是读书的生活好。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