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useman 周记 之 UNIMAS Convocation 下

再次感谢 leader 佛心给我长假,让我在全马飞来飞去。

Off day: 星期三,这个星期走了:59175 步。

Off day 是写星期三,但其实我是延续上个星期六和日的两天假期,然后这个星期再放三天的假期,所以一共是五天连假。

承接上一篇我在槟城拍完毕业照后,就马不停蹄赶回古晋出席毕业典礼。

其实我们都毕业了那么久,说真的都已经不再有那个毕业的 vibe 了,而且大家工作还要特地请那几天假才可以抽空回来出席毕业典礼,连要聚在一起都要凑时间了,更不要说像以前那样还可以一起去玩。如果是还没有工作的话,可能还可以像 junior 那样一起约一个时间一起回来古晋拍一辑好看的毕业照做纪念。

但是话说古晋真的见证到了我孤独指数的顶峰,Year 5 那年的一个人动手术我以为已经是最强的了,现在多了一个“一个人出席毕业典礼”。这里先声明,那些古晋人自己开车来的不算,我是一个人飘洋过海来的。

基本上毕业典礼流程就是毕业生集合,然后大家鱼贯排队入场,然后大人物致辞,然后就报一连串毕业生的名字,大家轮流上台握手拿一张假的毕业证书拍照,然后下来又有一个 photobooth 拍照,然后就坐等结束,然后就离席出去拍照拍个够就回家。

毕业典礼当天七早八早就要集合,前一天晚上女生们还邀我去唱歌,结果我傍晚八点多就睡着了没去。你以为我就这样睡到隔天吗,没有,因为较晚些大概十点多老板娘和 J 兄一通电话把我叫醒,三人买了饮料在我的 Airbnb 房里 mens' talk 聊到半夜两点,然后隔一天早上五六点起床开车去毕业典礼,叫我这一把年纪这一把骨头怎么撑得住。

结果我在大人物致辞时就开始睡觉了哈哈,不停奔波的身体觉得很疲乏了想休息,结果被叫醒上台拍照的时候忘了笑。重点是上台前朋友千叮万嘱吩咐了再吩咐,这是一个 once in a lifetime 的 moment,只需要上台看镜头笑一个就可以了,机会仅有一个不要搞砸。我就是这么叛逆不听话的野孩子。

而且这个上台握手的照片我是花了一百块钱买下来的,他们会洗出来寄回我家。结果隔一天回来诗巫收到 email 的时候看到照片笑到岔气,他妈的就这样浪费了一百块钱,还把我拍得有够黑,以下放上来让大家欣赏一下。

大概是顿悟到毕业了这一辈你就一直工作到死的觉醒吧

还好这一张算可以见人,只是领带的部分不好看,但这个应该可以挂墙上

然后典礼结束大家就到处拍照。以前我来参加我 buddy 们的毕业典礼,这次终于轮到我了,心情是有点五味杂陈,因为说真的很开心但是有点尴尬哈哈哈,天气很热很不好意思他们晒太阳来找我。但看他们百折不挠就是为了带一颗包菜来给我拍照,我就知道哎呀这些 Buddy 真的跟我一样很废,有朝一日一定可以学有所成一统天下。

始于包菜,终于包菜,有始有终

这个 Buddy 一看就知道孺子可教也

其实出席毕业典礼你以为很重要咩,花那么多钱搞那么多就是为了来一个礼堂坐等几个小时然后上个三十秒的台握手拍照咩,当然不是啦,来出席毕业典礼都是来看看朋友的啦。

毕业两年,工作差不多一年,在同一家医院工作就还好;在不一样的地方打工的话,就几乎不可能再和同学朋友们见面,所以毕业典礼是一个千载难逢可以来和朋友见面,放松吹水的好机会。

两年没见,除了明显多了几份工作的疲态,其实大家人都好好,没什么变化。当然心态方面肯定跟之前比较不一样,毕竟真正踏入社会经过一番洗礼,人多多少少都会思考前方,或是改变策略,或是弃暗投明,或是按兵不动,或是勇敢前行。但其实都不重要,大家聚在一起就是要回味昔日快乐的时光,顺便分享近况,抱怨工作的辛苦,吐槽同事、老板、旧情人、新伴侣等等。

我们和大家分开的这两年,有些人结婚,有些人分手,有些人怀孕,有些人拍拖,有些人辞职,还好没有人死掉。社交媒体其实把我们拉得很近,大家都懂彼此大概大概有什么变化,但我们就是需要这种一起坐下来聊天一起开怀大笑的时光,让我们在机械式的繁杂工作环境中走出来后,还可以发现其实我们还是一个需要正常聊天正常生活的人。

或许这才是这趟旅途真正的意义吧。

欸还有很多照片太忙了没有收集没有整理,下次再放上来让大家欣赏。就酱。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