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useman 周记 之 UNIMAS Convocation 上

还是要感谢 posting leader 佛心给了我连续五天的假期,让我可以飞来飞去办些毕业典礼的事。

Off day: 星期六,这个星期走了:92595 步。

忘了之前不懂什么时候 UNIMAS 校方为我们 2020 Covid 那一届的准毕业生举办一场线上的毕业典礼,那时候短短的好像一小时,都是提前录制的大人物致辞,然后就播出长长的毕业生名单,像电影结束后的字幕一样,宣告我们多年的大学生涯像电影一样结束了。听起来感觉有点诗意,但其实很马虎,一点诚意都没有,根本就很敷衍。

后来武汉肺炎受控了,2021 届就在新常态下重新举办实体毕业典礼,可以在人数有限的情况下带着口罩上台领取毕业证书。这就让 2020 届毕业生一整个就不爽了,很多人都在校方的官方面子书还有 confession page 嚷嚷,到最后校方为了补偿这一届的毕业生,竟然就催生出这一次的追加毕业典礼,让一众毕业两年的校友们得以重返校园再毕业一次,当然也间接承认那一次的线上毕业典礼真的很烂。

但是没关系,有办就好,皆大欢喜,大日子就定予6月29日。我也可以一圆妈妈要看孩子毕业穿毕业袍拍毕业照的心愿,毕竟之前毕业之时正值武汉肺炎第二波浪潮,本来就预计不会有毕业典礼,就算有也会极力劝说风险太大不好出席。一年多来她时不时就碎碎念问怎么没有毕业典礼,我都一直宣导“不需要毕业典礼”这个理念敷衍过去。结果,武汉肺炎差不多要过去了,毕业典礼也死灰复燃,我当然也要行动一下让妈妈不留遗憾。

几个月前一收到风,自己本来先计划说可以在六月头先下古晋领取毕业袍,然后六月中旬择日回槟城拍毕业照,六月尾再回古晋出席毕业典礼。结果竟然只允许毕业生在典礼前后一个礼拜租借和归还毕业袍,让要带着毕业袍回家拍照的我只能改变原先跨足整个月的计划,硬生生缩成短短几天。

对妈妈来说,其实出席毕业典礼并不是很重要,毕竟已参观过校园,也参观过古晋,旧地重游对她来说显然不比拍一个有象征性和纪念性的毕业照和全家福来得更重要。或许是每次去亲戚友人的家看到墙上挂着别人家的毕业照和全家福,自己也盼望家里有类似的照片吧。所以更是在我一宣称要回家拍毕业照就直接找了一家照相馆订了日期等我回来,效率之快让我措手不及。

所以我的五天假期行程就是先飞古晋领取我的毕业袍,然后飞回槟城拍毕业照,然后飞回古晋参加毕业典礼,再飞回诗巫,想想就有点累呵呵。但还是按捺不住可以回家的快乐心情,尤其是看到机场变热闹了,那种感觉跟肺炎肆虐时的一片萧条是不一样的。

话说在照相馆专业的摄影棚拍照还真价格不菲,我的配套才六张照片就要价五六百块钱,专业的价钱就是不一样。然后全家人盛装打扮去拍照,就好像去喝喜酒一样很开心。

我觉得最开心的莫过于爸爸答应妈妈要一起去照相馆拍儿子的毕业照,毕竟直到去年两父子的关系还是蛮僵硬的,在武汉肺炎期间爸爸甚至还落下狠话说叫我不用回家了,呵呵那个时候确实被大学隔离在 Samarahan 回不了家,但现在两父子当然也已经算是冰释前嫌。

原本以为去照相馆拍照就拍那几张照片就结束了,哪里知道摄影师不懂在 high 什么,就是一直叫你换 pose,换角度,换站位,拍了几十张,竟然拍了两个小时。正当以为全部照片都可以带回家,才发现不管拍多少张,最后也是要跟回配套走,就只能选六张自己喜欢的带走,其中两张可以洗出来放上相框,就像别人家一样的毕业照挂在墙上。

还好最后我们自己偷拍了几张做纪念,剩下的就当作是花了五六百块钱,怎样也要让摄影师累一下才比较划算。以下一堆就是我觉得“毕业照本来就应该这样拍”的照片。请大家慢慢欣赏我们高颜值的一家哈哈哈。

其实这些书架上的书都是假的,当然是假的,
他妈的摄影棚要是有本事弄来真书他们倒不如去开图书馆

摄影师要我掌握全球

我就调皮转给他看,我这叫做玩转全球

必须要有的招牌动作,这是我唯一找到的真书,是一本药剂的课本
摄影棚老板可能以前是一个药剂师

很多人说我爸很帅

恶心的妹妹和可爱的我

我妈为了这个拍摄活动还去弄了头发,请化妆师化妆,
希望摄影师拍好看一点,不要浪费她的钱

这个是一张用化妆室的镜子反射拍的 wefie,这个 caption 也太详细了吧

不管活到几岁都是他们的宝

所以我回槟城的 agenda 就这样,也没有什么特别活动,就借一个机会回家顺便休息一下。

接下来下篇就带大家看 UNIMAS 的毕业典礼。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