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写 之坐在星巴克写

吃饱晚饭,骑着电单车,感受着冷风打在双臂上的寒意。

禁不住打个哆嗦。

脑中的思绪一直在转,我很享受边骑着电单车,边想东想西的感觉。

比起在厕所洗澡时的沉思,坐在电单车上的我有更多灵感。

以前坐在爸爸身后跟着他到处跑,我知道他骑着电单车的时候也是想很多东西的,有时候想到什么嘴里还会呢喃念出来。所以他骑电单车的时候,我们俩大多都不讲话,都是各自在自己的脑海中盖房子。

风吹到我的鸡皮疙瘩都站起来。

严格来说,如果你知道结局会是怎样的,应该就算是失恋了吧。

我在脑海中慢慢打起腹稿,到底要怎样把内心要说的话好好串联起来。

有时候我觉得女生天生表达能力好,随便看他们写的文章都觉得写的很不错。

反而男生,要好好表达都有一点问题了,用讲的我肯定不能,会结巴而且没有 feel,虽然讲得出来的话应该会很 powerful,所以我觉得用写的好像比较好,只是要怎样写得感情饱满才是一个问题。

------------------------------------------------------------------------------------------------------------------------------------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会流连在星巴克读书写作,喜欢点一杯冰沙摩卡,坐在咖啡厅一隅,听着音乐,慢慢做自己要做的事。

时不时抬头看一下外面的天空,观察着进进出出的顾客,看一下服务生调配饮料熟练的动作。

星巴克的杯子上喜欢写上顾客的名字,我不喜欢用自己的名字,总喜欢即兴编一些我不认识的人的名字,像什么 David、Timothy、Wong、 甚至印度名字 Sandheep 我都用过。

其实我不是很能喝咖啡,身体对咖啡因容易产生副作用,会出现恶心、反胃、手脚发抖和心跳加速等症状,所以对咖啡因能够接受的程度大概是罐装可乐的咖啡因含量吧。

尽管次次喝完咖啡因饮料都出现程度不一的副作用,但还是对摩卡这种咖啡参巧克力的饮料情有独钟,喜欢喝下口先苦后甜的感觉,还有冰沙和舌头牙齿磨蹭的口感。

明知道其中让人不舒服的副作用,但我依旧屡试不爽。明知道在感情世界中飞蛾扑火,有些人依旧奋不顾身。

我想,或许这就是人们所说的倔强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