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dtrip 民都鲁-美里 (Bintulu-Miri) 攻略 - Day 3 Miri - Lambir - Tusan

第三天早上,我们先去早餐店 2020 Cafe 吃港式点心。这家店生意很好,人山人海,还好我们来得早,再迟一点可能就要跟很多人一样站在旁边等座位了。这家店不止卖点心,我还看到很多人点很大份的干捞面,我们点心就差不多吃到八分饱了,所以没有点其他的东西。

和槟城大多数的点心店一样,都是你走去他们的柜台选你要吃的点心,但不一样的是槟城都是自助的,就是你选了你要的点心然后就自己捧回自己的座位;Miri 这里我以为也是一样,但服务生很快就阻止了我,帮我把食物送到座位去。

价钱方面我觉得还可以,不会很贵,味道方面我觉得还是不要拿我们槟城的水准来跟人家比,反正美里这里的,已经赢过古晋诗巫很多条街了。

选择还蛮多的


这样子差不多 RM 35

吃饱后我们直接出发去 Lambir National Park,又是另外一个国家公园,离美里市区差不多40分钟车程。我们就是对国家公园情有独钟,连续两天征服两座国家公园。

前往 Lambir National Park 的路上都在施工,国家公园的入口处也因为建筑工程被遮蔽起来,一开始我们看着导航还不小心错过了,最后才发现原来在这么不起眼的地方。

其实也不知道这个国家公园有什么好玩,看攻略介绍是有很多瀑布,就前往看个究竟。入门票 RM 10,还给你一张地图,才知道原来有十二个站那么大,里面最高的山 Bukit Lambir 来回上下一共要八小时。

有碍于第二天也攻下了一座国家公园体力不支,我们决定就走五个站绕一个小圈就好,想不到就走了近三个小时,看了几座不大不小的瀑布。而且路程不是开玩笑的,就是森林探险路,上上下下,还要拉绳子,程度不亚于槟城植物园的彩虹石 Rainbow Rock Hiking Trail。

我们从一号 Park HQ 绕一个小圈,只走了五个站,就花了两三小时

一号瀑布

二号瀑布,这个瀑布高度有了,但力度好像不够

三号瀑布,这个呢高度就不够

难度不像 Santubong 那么高,但也是体力活

从 Lambir 出来已经差不多下午一点多,我们连午餐都不吃,直接前往下一个景点鳄鱼园 Miri Crocodile Farm。来砂拉越玩一定要来看他们的鳄鱼,古晋也有另外一座鳄鱼园,我本身在学生时期就去过了,美里的是第一次来。

入门票 RM 30,个人是觉得值回票价的。园里也不知道到底有几条鳄鱼,反正很多就是了,还有巨蟒、黄金蟒、太阳熊、鼠鹿,和很多稀有的鸟类品种。

跟古晋的一样这里也有喂鳄鱼表演,是没有像古晋的那么壮观,但也是很精彩。然后还有喂蛇的表演,看着蟒蛇慢慢吞噬着眼前的老鼠,一口一口到最后把尾巴也吞下去,看得我不寒而栗。

这里还可以买 RM 10 的鸡一只给你吊起来亲自喂鳄鱼,只要不被拖着进鳄鱼池就好。最后我还跟小鳄鱼拍照,他们事先早已把鳄鱼的嘴用坚固的塑料绳绑起来,但我还是怕到胳膊都在发抖。为了拍一个鳄鱼先生的标准 pose,我把鳄鱼抱上我的肩膀,还可以听到鳄鱼在我耳边呼气的声音,妈的真的像极了看恐怖电影那种 ASMR,拍完把鳄鱼还回去直接四肢发软。


鳄鱼园入口处

喂蛇和喂鳄鱼表演时间

笑得那么灿烂,其实内心正在呐喊,鳄鱼的 ASMR 很可怕

饲养员说前两天才刚喂食,叫我不用怕
它们两个星期才吃一次,还是可以那么肥

Kenneth 的玩命关头

炎热的午后,鳄鱼们在池里休息,还有一大池我没有上传上来

从鳄鱼园出来差不多下午四点,我们开一小时的车去 Tusan beach 看夕阳,本来是第二天行程的 Tusan beach,因为从 Niah 出来有点迟了所以推移到今天。Tusan beach 位于美里南部一个小镇 Bekenu,原本是以海滩上的一座马头峭壁闻名的,但 2020 年的时候就已经塌了

据说这里晚上还可以看蓝眼泪,但主要季节是在年尾十月到十二月期间。大概因为马头峭壁塌掉了,加上之前 covid,所以也没什么游客来观光了,海滩外围停车场上有一座小贩中心也没有人营业,被海风严重侵蚀。

Tusan beach 停车场是建在峭壁上方,要去到海滩还要从峭壁下去。我看回旧的攻略,据说之前有要发展建楼梯比较容易下海滩,但楼梯好像都坏掉了。我们只好绕一个旁边的小路慢慢走下去海滩,其实这个小路还蛮危险的。

但这里的夕阳真的很好看,沙滩很干净,就是没什么人来过的痕迹。我们还携带了自己的道具,有折叠椅还有墨镜,用来拍一些奇怪的照片和影片哈哈。我们等到夕阳西下,只看到一两家人在沙滩上散步,这个海滩就像我们私人拥有的一样。

差不多六点多我们才满身是沙回去美里,一整天玩累了,只是草草吃个晚餐,然后去自助洗衣店洗衣服,回到 Airbnb 直接倒头就睡。

网络偷来的图,马头峭壁倒塌前,好像是一个很红的旅游景点

被海风侵蚀到奇形怪状的风扇

要到了目的地,要走一段小路下去海滩

杂草丛生,就知道平时也没什么人来走这条路

这里看下去还是很高

还好有这个不是很高的小石壁,我们慢慢滑下去

虽然走下去很危险,但看到这样的沙滩,其实很值得

私人道具,大家都问我哪里找的,我们第一天就在 Mr DIY 买了

来海边怎么可以不装逼


港剧里的卧底见着他的 handler

我们还自带可乐

马头峭壁一角,塌下来的残垣断壁早就被移走

秀一下几张很有 feel 的夕阳


当天的行程还蛮奇葩的,根本完全就不顺路
最后下面给大家看蛇吃老鼠的 video


第三天花费
早餐港式点心 RM 20
Lambir National Park 入门票 RM 10
鳄鱼园入门票 RM 30
晚餐 RM 10
自助洗衣 RM 10

一共 RM 80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