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 周记之 第一次当 MO

首先,请原谅我没有写完 houseman 周记就跳到来 MO 周记。

在急诊室的最后两个月根本就是在玩,其实打从踏入急诊室就一直在玩,四个月不懂搭了几趟飞机,玩转了几乎所有马来西亚的大城市,在上任 MO 前还去了一趟沙巴,那个沙巴游记的 blog 过后再补写吧。

不知不觉两年的实习竟然如期来到尾声,其实到了实习最后的阶段,在面对未知的 MO 生涯,我是还蛮害怕的。

人生总是犯贱。就好象你小的时候总想着长大,长大后才发现还是当小孩好。然后上大学的时候总想着出来社会工作,当起上班族后才想起学生生涯的美好。

身份转变从 HO 到 MO,也意味着肩上的责任更为重大,由于自己知道自己的不足,所以面对未知不仅感到迷茫,还生怕自己各方面的不足危害到病人的性命,毕竟这一行一步行差踏错分分钟就是一条命。

不禁想起在我 houseman 初期在 covid posting 曾经遇过一个还蛮不错但很奇葩的 MO,据说他因为对自己的能力没有自信,不想那么快成为 MO,在 houseman 时期几乎每一个部门都故意不要上交 logbook,迫使上司 extend 自己,从而延长自己的 houseman 生涯,可以继续磨练。

当初听到这个故事时,内心觉得这个人真的很莫名其妙,甚至觉得很好笑。如今想起这个故事,自己也即将经历这样的身份转换,可以切身体会那种临场感和恐惧感,就像一个容易怯场的人要上台表演一样。

但我还是硬着头皮上台表演了。从急诊回到普通病房做 ward work,一开始是有点不习惯,但还是很快就上手,因为一切还是在熟悉的地方进行熟悉的 routine,只是身份不一样而已。

希望这几个月我可以像一条海绵一样,努力吸收所需要的知识和能力,在短期内尽量变强。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