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写 之我误人子弟

         所以我踏入了教育界。

        记得一位伟大的哲学家曾经说过,哦,应该是刘墉曾经说过,只有考满分的人才有能力考零分。那是靠北,交白卷不就零分了吗,只要你不扭曲整张脸去吓你的老师给你同情分就可以了。不过话说回来同样的道理,只有有能力的老师才可以误人子弟。所以加起来,我其实就是那个有能力误人子弟的老师。

        误人子弟也是一种才华,不是每个老师都有这个才华,这点我绝对认同。像我这么懒惰又臭屁又热衷教育,而且喜欢误人子弟的老师全校能有几个。有时候有些自以为是的教育家会告诉你,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你可以创造奇迹。那也是靠北,奇迹是只有在奥林匹克运动场和《吉尼斯中国之夜》才有机会看到的好吗。你要一直喊“谁见证,我见证”才有机会看见奇迹,我不知道为什么,反正中央电视台就是喊了很多年也创造了不少记录。所以你要通过多年的训练来强化误人子弟的实力基本上是空谈,因为那是一种与生俱来的天份,就好像博尔特跑得比我还快那是因为我没有天份,不管我跑三十年还是五十年都是跑不赢他的。

        当老师基本上没有想象中那种饭来张口,衣来伸手那么爽。欸等下,饭来张口,衣来伸手好像比较适合公主。不管怎样总之当老师是很辛苦的职业,每天要忍受学生汗流浃背又灰尘满天飞的恶劣工作环境,而且还要忍受学生暗地里的冷嘲热讽,还要无时无刻忍住不可以破坏老师的形象。以前我是一个整天气老师的问题学生,现在我是整天被问题学生气的老师,所以这个我们佛门叫做因果报应对吧。不要紧,反正身为前问题学生,我自然有办法对付那些问题学生,不是有一句话叫解铃还须系铃人吗。我就是那个靠夭来克死问题学生的系铃人啊,遇到我还真是学生们平时烧香不拜佛的恶果啊。呵。

        学生一看见你就喜欢鞠躬行礼,社会突然变得好有爱,感觉上那些课堂上的猛兽都可以变成温驯的小宠物似的。学生看见你就一个接一个闪到腰低头给你看他们的头皮屑,不需要那么阴险要拿头皮屑喷我的脸好吗,你们这招是行不通的。学生不停鞠躬低头,尊严对他们来说根本不值钱,根本就好像例行公事在讨好你,通常这些都是阳奉阴违的烂招,我根本不屑好吗。再说,大家都跟你鞠躬,根本就是视觉上、心灵上和精神上的负担。老师还得背负着沉重的精神压力,难怪一些老师经常都比实际年龄老十岁。

       不管怎样,我现在正式成为误人子弟的先锋。看来要给自己一个名牌来显示我专业的身份。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