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写 之老师很忙

         所以还真有人不要命地惹毛了我。害我忙了几天,没有时间写一些有意义的废话。

         所以作为一个有尊有严,有骨有气,侠气铮铮,荡气回肠,豪气纵横,总之要用很多四字成语衬托出我是一个不容易被欺负的老师,我爆发了。我给好多学生下马威,哪怕他们很快就再也见不到我,哦那是因为我的任期要结束了,喂谁说我要挂了,我还很健康好吗,只是右手手腕比较不怎么健康而已。他们不再只是单纯被罚站而已,他们可能会被罚站在门口,站到垃圾桶旁边,站在课室后方,站在椅子上,或者直接被扣分,我就是那么无情的老师。俗语说无情胜有情就是这个道理。

         我妈说我真不是当老师的料,脾气暴躁还不要紧,又孩子气,跟学生在一起真的随时会和他们一起起哄,还好我的任期即将结束,要不然搞不好混得再熟一些我会和他们一样被送到训导处吃几记闷棍。有些时候这些毛头就是不能宠的,才混熟一些些就还真以为大家是熟了起来,立刻爬上你的头,开始还会嘻嘻哈哈违抗命令,到后来直接很不要脸的公然抗旨。要知道我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结果一天之内扣了十几人的分,送他们去见训导老师也不过是小case而已。再怎么说我也是一个有尊有严,有骨有气,侠气铮铮,荡气回肠,豪气纵横的老师,虽然我很爱玩。

         所以现在我已经是人见烙赛,鬼见挫赛的冷面铁心的老师,听起来好像复仇者联盟里面那个Ultron。不要紧,就算是坏人也要很帅气,因为就算跌倒芝士也要很好卖,哦我是说,姿势也要很豪迈。应该没有什么连接,反正我在学校现在是鬼见愁就对了。大家听到我的名号就闻风丧胆,因为我每次进班都杀气腾腾,大家由于习武资质太差,都感受不到我强大到足以震聂桌子椅子的杀气,所以每次依然活蹦乱跳,然后几分钟后就好像死鱼动也不动了,哦那是因为怕被我扣分所以乖乖坐回原位。不需要怀疑,大家都很安全,学校每年都撒钱办有的没有的Safety Conference,为的就是防止学生砍学生、老师斩老师、学生老师大混战之类暴力事件的发生。

        不管怎样,经过学生几个星期以来对我强制的严格训练,现在我已经是刀枪不入,心狠手辣,没有爱心,没有同情心的老师。仔细观察,还颇有潜质当上训导老师的,果然是时势造英雄啊。要知道没有同情心就是当上训导老师的重要基石之一,要是这个基石不稳,就会有好多学生因为水汪汪的大眼睛而逃过了无数次的惩罚。这样的情况对于校方来说是极为不利的,因为校方多年以来贯彻这赏罚分明的举措,要是因为水汪汪的大眼睛而导致训导老师失职,其他家长会因为不公平的对待而到学校理论,这样牵一发而动全身会影响校誉,导致校长失眠,副校长秃头还有许许多多的老师因为工作压力而发狂,然后导致社会秩序混乱,这个社会架构荡然无存,就是我们的世界末日了。是不是很严重呢,那是因为我言重了啊。

        当了老师,看见学生就好像看见了以前的我,有时候一段又一段回忆像流水般在校园某个角落划过脑海重现眼前时,真不得不承认自己老了。学生们就好像我们以前那样互相打闹,根本就是我们模子印出来的学弟。进到以前读过的班级,还会想起以前曾在某个角落发生的某些事情,一起玩耍,一起考试,一起作弊,哦我是说一起温习功课的时光就这样一去不复返。回忆真令人不胜唏嘘。

        校服终究是一件很有魔力的战衣,要脱下它是一个长久的过程,却不会是一件很难的事,只怕脱下它后却还想把它穿上,哪怕身形不相符,或是年龄不相符。

        夜色朦胧,外面电光闪闪,一个惆怅的夜晚。帮我保管钥匙的老师,你还好吗?不要被雷劈哦。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