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 Lockdown 实录 第八十八天

现在国内已经处于复原行动管制的阶段,所以我就不会再记录每一天的确诊数量。

反正也已经呈下滑趋势,偶尔还会下到个位数,也没什么值得惊讶的,反正只要维持好这个数字,就非常好了。

今天我终于去剪头发了!这个算是整个礼拜最值得开心的日子了。

虽然现在宿舍还没有明确的指示和 SOP 供我们外出,但是还是准备了表格让我们申请出去,但是必须列明出去的理由、日期、时间、地点。

就是有一点像情侣,不管去哪里都要报备你的行踪,又有点像被监视的感觉。

每天打电话给校方的各个单位询问宿舍学生外出的 SOP,他们都异口同声给你一个“还在开会商讨,请理性等待”这种例行公事的答案。

大佬,我们在宿舍已经被困着两个月了,你不急,我们急啊。

现在食堂任性不开档做生意,食堂自己做的外送食物和之前一样不堪入口还那么贵。杂货店更加随性,爽爽就开,爽爽就不开。我们要吃,每天就要花一笔钱叫昂贵的外卖。

不让我们出去,难道放任我们在这里自生自灭吗,这要我们怎么理性等待呢。而且复原行动管制都已经几天了,还在开会商讨,做一个决定并制定一个 SOP 有这么难吗。

以后我当医生,遇到这些学校的 admin 进来看病,不管紧急不紧急,我都会告诉他们“你的病症我要和上头开会讨论,请理性等待”这类的鸟话,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呵呵,你做初一,我做十五。好不好玩?

反正上头这样子怠慢我们,为了出去我们就只能用尽所有现有的资源。所以我每天都去填表格申请出去。

而且前几天,还用假的理由去到古晋把阿伟载回来宿舍。他其实不可以回来的,因为有回到家乡的同学在这段期间还不可以直接回到宿舍,要等到七月才可以正式踏入校园。

但是都买了机票从诗巫回来古晋,不住宿舍难道要在外面蹭别人的家吗。所以我们就略施小计骗过守卫,还靠老天爷下大雨助我们一臂之力,神不知鬼不觉成功把阿伟偷渡进来。

言归正传,所以现在我们 technically 是可以每一天都出去的,但是每一次出去都要交代,还要到办公室填表格,是有点琐碎,而且时限早上七点到傍晚五点。

但是也总好过被限制住不能够离开宿舍。

就好像今天出门,我就干脆填我要从早上八点出去到下午五点,然后地点就随便乱放一个超市的名字。

但是其实今天我只是去洗衣服,顺便剪头发,然后买午餐回来吃,差不多早上十点多就完成所有任务回来了。

不过必须得说,剪了头发真的很舒服。至少少了三千烦恼丝呵呵。

昨天第一次骑摩托车出去,戴了顶头盔,发量多到整颗头好像被挤压在一个容器里一样,非常不舒服,终于意识到要剪头发了。

留了两个月的头发,发现真的不适合留长发。而且自己的发质偏硬,因为头发站不起来,所以可以想象整团头发就像头盔一样集中在头顶,非常难看,完全无法驾驭。

然后今天很幸运地发现自助洗衣店隔壁竟然有一间理发店,二话不说他们一开店我就进去当他们第一个顾客。

看着头发一束一束从头顶滑落到塑料围裙上,哦只是形容词啦,我近视那么深只看到黑黑一堆东西一直掉下来,就感到很开心,有一种“哗终于结束了”的心情。

回到家冲个凉,整个人清爽起来。关掉花洒的同时,看到地上都是刚刚洗掉的发丝,发现我的头发整两个月都在茂盛生长。

剪好头发顺便把客厅和房里地上的掉发全部打扫一轮,哇希望剪了头发后地上不会有那么多的脱发。终于理解女人们为什么那么多脱发,因为头发越长,脱落的就越多。

我从之前一个星期扫一次地,到这一个月每隔一两天都要扫一次地,就可以知道头发长了之后脱了多少的头发。

科科,不懂怎么结尾,肚子饿了要吃饭。总之剪了头发很开心就对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