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 Lockdown 实录 第七十六天

今天是没有免费餐的第一天。

午餐吃杯面。晚餐吃杯面。杯面真的很不健康,很不好吃。

对于一个很不喜欢吃快熟面的人来说,这是一种无声的抗议。

————————————————————————————————

今天6月1日,截至晚上7点
确诊病例:7857宗
死亡人数:115人

————————————————————————————————

六月的第一天,气冲冲地过。三件事情:无端端取消免费餐、无法外出、面对不负责任的 JPK 网络霸凌。

能够找的人我都找了,真的已经尽人事了。结果呢?完全得不到任何回应,只有我们单方面的投诉,丝毫不见任何一方采取任何行动。

高等教育部那一方昨天也是吓到我们从今天开始就没有免费餐,他们的回应是,要求国家安全局开会,提供 UNIMAS 所有资源来供应我们食物直到6月9日。

我都他妈傻眼了,现在我们还要要求他们给我们食物吃,我们何必做到那么低贱呢。

这个是部长对学生的承诺,从上到下,这个应该是一个政府部门对大学下达的指示,反过来现在还要我们去求他们?

没有钱供应食物大不了就承认,老老实实地告诉我们,没什么好害羞的,我们又不是不能接受。何必让我们互相猜忌,到处去投诉,结果搞到一个头两个大。

然后今天偶然给砂拉越的州安全局打电话,竟然得知原来学生可以外出,我的天啊,我们在这里这么久,连守卫亭都越不出去,原来我们是可以外出的。

但是为什么我们被禁止外出呢?没有人知道为什么。我们是不是变相被软禁在宿舍里面?

学生会福利部的同学给我回信,上头说所有在宿舍里面的学生能否外出皆看宿舍校长的决定。

但是吊诡的是,宿舍校长却说宿舍学生能否外出皆看上头的指示。所以现在上头推给宿舍校长,宿舍校长再把球抛回给上头。难道学校行政,就是这般儿戏?

我们唯一不愿意也不太敢做的是找议员投诉。如果投诉给议员,议员肯定会大做文章,召开记者招待会,登报纸上新闻,届时还有损校誉,学校也难保不会对我们秋后算账。

我们也不想玩到那么大,做到那么难看。但是给一点合理的解释,真的那么难吗?

我们已经是成年人了,很多东西我们都需要知道前因后果。我们不是唯唯诺诺,毫无公民意识形态,任何事情不需要知情只需要听话的孩子。

真相对我们来说,真的无比重要。

最后就是那两个不知所谓在网络上胡言乱语嘲笑我们、讥讽我们、网络霸凌我们的 JPK。

我只能通过上报宿舍管理层来要求她们道歉,虽然我知道事情到最后很有可能就不了了之。但是还是必须给这些人一个教训,让他们知道用脑说话的重要性。

我虽然很烦,很喜欢投诉,但是说真的,你不投诉,问题永远都在那边。很多人都会告诉你,投诉了有什么用,最后还不是一样。

但是我必须说,这个社会如果每个人都那么听话,没有反对的声音,这只会让当权的有更多机会剥削你的利益。

权力和自由往往不是别人给你的,是你必须去争取的。

总有人要做小丑。我,就是那个小丑。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