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 Lockdown 实录 第八十四天

今天是没有免费餐的第九天,也是最后一天。

午餐吃外卖非常贵的南乳猪肉饭,晚餐吃面包。

今天是第五阶段行动管制的最后一天,也是我行动管制实录日记的最后一天。

————————————————————————————————

今天6月9日,截至晚上7点
确诊病例:8336宗
死亡人数:117人

————————————————————————————————

第一天上课,不争气的电脑风扇太吵,搞得我 present slides 还自带 BGM,特别尴尬。

感觉上网上课还挺好的,要干嘛就干嘛,关掉 cam 关掉 mic 在电脑前搞鬼搞怪都没有人会理你。闷了可以刷电话,困了直接趴下来睡觉,非常自由。

只不过就全程像在听收音机,失去了那个课堂的互动,其实就真的很靠意志力来上课了。

但是对我来说还好,反正就算面对面上课,我也不怎么听课。就是一个坐在课室最后一排也不怎么理前面老师的概念。

今天不止上课,还完成了网课的第一个 quiz。这个 quiz 看似不是很重要,但是却跟我们的考试息息相关。

因为三个星期后的考试就是上网考的,规格和 quiz 差不多,可以和朋友讨论答案,或者上网开书翻答案,就是不知道分数是怎么给的。

就是有一种你知道怎样存款,但是不知道怎么提款的感觉。但是没关系吧,这种看时运的东西,就是走一步看一步的了。

今天就是有条件行动管制的最后一天了。明天就算是差不多全面大解放了。

但是到现在为止还不知地道什么时候可以出去。接下来课业繁忙,也应该不会像之前那样有空去争取这个那个,把自己搞到焦头烂额。

希望明天可以听到好消息吧。校方囚禁我们那么久,也是时候对我们人道一点了吧科科。

最后就谢谢大家84天来都关注我的日记实录。如果有空,应该还会隔几天就写一些东西,但是这个要看情况。

非常难得自己坚持了差不多三个月每一天写一篇部落格,特别珍惜这段可以每个晚上都花一点时间整理自己一整天心情的日子。

从一开始花两三个小时构思要写什么的尴尬,到中间遇到太过平淡没有东西写的瓶颈,到最后随心所欲半小时就可以完成一篇废话的效率。

如果不当医生,其实当编剧、记者、作家、网络写手、时事评论员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这三个月也平均每个月累积了上千个 view,是我从来没有想象过的,但是 Google AdSense 早前嫌我的 blog 没有价值,不给我招广告,要不然就真的可以坐等一笔钱进账了。

看回去草创时期我的部落格在2015年写了67篇,后来4年就每年平均二三十篇,想不到今年竟然可以大跃进三个月就写了84篇。

希望接下来自己可以腾一些时间出来,看今年能不能够破一百篇。应该可以的,这篇出街后其实就剩下7篇就可以达标了呵呵呵。好开熏。

希望疫情可以尽快离我们而去,也希望马来西亚更加美好,当然也希望我可以顺利毕业。

妈的死武汉肺炎。还给我我的医院,还给我我的电影院,还给我我的准时毕业,还给我我的美国 working holiday,还给我我和朋友可以出去聊天吹水的日子。

但是谢谢你三个月的假期,还有好多好多天的免费餐,除了最后九天。就酱,掰掰!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