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写 之跟着 high 起来的跟屁虫

社会乱象。大家都喜欢跟风。今天流行什么,我就跟随什么。

最近政府医院的合约制医生进行和平示威,抗议政府的不公平待遇,终于吸引我一众从来不关心国家大事的医生朋友们关心政治,煞有其事跟你报告国会一些争议性言论,然后 like and share 那些政治贴。

这些朋友平时不看新闻,不了解时事,不清楚自己圈子以外发生的事情,简单来说叫政治冷感,今天突然转性,我倍感欣慰。毕竟我们这个年龄层,很多人都是抱着“乖乖做我的工赚我的钱就好,外面的世界再怎样乱,也是事不关己己不劳心”的态度在看待四周发生的事。

但是同时觉得,别只因为一件和我们有关系的事而闻鸡起舞,却对其他事件漠不关心。毕竟生活大小事,皆和政治息息相关有着千丝万缕错综复杂的关系。所以还是希望他们突然关心之余,可以去注册当选民,时间到了还是得履行公民责任投下神圣的一票。

要不然到时我就会喷:之前不是看你讲国会,讲政治的咩,投票又不看你去投。

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奥运会。就是那些平时不看运动赛事,然后奥运会就开始支持这个那个。有些网红更好笑,为了蹭热度还会在社交媒体直播赛事,为了流量真的丧心病狂呵呵。

好吧今天就这样。以后工作忙了可能就没时间乱写了,这几天就过一过瘾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