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c Life 之错误的抉择

现在是7月24日凌晨1时25分。

我孤单一人滞留在吉隆坡国际机场,拖着我被行李搬运工砸破的行李箱,还有疲惫不堪的身躯,等待着稍后早上八点飞往古晋的飞机。

其中一项最讨厌的事,就是一个人搭飞机,和一个人呆在机场

不得不承认,这很可能是我活了26年做过最错误的决定 —— 也就是选择去到砂拉越诗巫当实习医生。

这件事情要回溯到星期一的 eHO,我四进四出那破烂不堪的选医院系统,在有着其他明显更靠近家乡的选择下,毅然执着地选择了砂拉越诗巫。

这个决定是对自己第一选择的偏执,却很可能要我为自己的愚蠢付出代价。

一开始想说直接选择砂拉越诗巫是因为过往都不会有很多人抢这间医院,尤其是疫情后砂拉越入境手续很复杂搞到很多西马人对砂拉越的医院都兴致缺缺。

所以在不想太 stress 和别人抢医院的情况下自然就把砂拉越的医院放在前面几个顺位,一来系统断掉也不会担心医院被抢,二来自己曾在砂拉越生活也比较容易融入,三来要去诗巫医院的朋友还真不少。

从头到尾都不曾也不敢想太多自己有什么机会可以拿到靠近家里的医院,深知自己网路状况后更是不敢报太大希望,干脆就把诗巫医院放在第一选择,心想与其抱着希望后获得更多失望,倒不如一开始就做最保险的选择,毕竟诗巫虽然很远但还是有一些利好的因素。

然后我在买机票的那一刻就后悔了。要从槟城去到诗巫,是需要从槟城飞到吉隆坡,过夜后再飞古晋,然后在古晋隔离了十四天后再飞诗巫。我都怀疑自己是不是太久没有飞,所以来个报复性飞行马拉松。

而且由于入境砂拉越要隔离两个星期,我必须把可以用两个星期慢慢处理好的文件,硬生生用两天处理完毕。

在需要配合天时地利人和的情况下把全部文件短时间内处理好,我觉得我真的很神,我确实是做到了,但同时我不断反问自己有没有这个必要。明明就可以有两个星期慢慢处理所有事情,何必要折磨自己搞到那么狼狈不堪。

同时也觉得对不起家人,爸爸知道我要去那么多地方还特地买了一盒品质最好的口罩给我随身携带。妈妈为了弥补接下来在外工作没有得吃家里做的月饼和汤圆这几天统统做给我吃。

那么多年了不能和家人一起度过中秋节和冬至,想不到今年还是一样,只因为自己刹那间做出的选择。我到现在都还不清楚自己当下为什么一时头风,那么执着做出这样的选择。

以前选择去那么远读书也是无可奈何之举,现在选择去那么远工作反倒觉得是自造孽。

期望接下来工作可以顺利,或许我就不会那么后悔吧,


Comments

  1. 想请教一下学长,在学长读完5年的Doctor of Medicine后,学长需要等多久才拿到您的Housemanship?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等了差不多八个月吧,都是差不多六至十个月,外国毕业的可能因为手续问题会需要等更久

      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