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c Life 之 轮到我 eHouseman 了

这是一则伤心的故事。

虽然迟早都要去当实习医生,但是我还是不希望那么早去。

星期五晚上刚吃饱饭,正如往常要开 YouTube 看影片的时候,就突然收到 email 说下个星期一要登入 eHouseman 抢医院,8月头就要开始正式上班,开启你一直工作到退休的可悲职业生涯。

突如其来的噩耗,是的这是一则坏消息,真把大家杀个措手不及。比起上一轮有两三天的预告,这一轮还真来的无声无息。Surprise motherf*cker!

通常两轮之间都会间隔个两个月。这一次距离上一轮才差不多一个月,而且和大家所预判的日子足足提前了三个礼拜。

就让我想起了那个抗生素的笑话。医生给病人开了一剂抗生素,要病人早上九点才吃。但是病人早上六点就已经吃了。医生问病人为什么,病人说:没事,只想给那些细菌一些惊喜。

我们就是那些细菌。

大家似乎都没有心理准备,只有一些毕业后就在家颓废到现在的朋友可能就比较开心,因为他们的人生终于要变彩色了。我就一点都不开心,因为我排到八月的计划统统都被打乱了。

政府这种不按牌理出牌的行事作风真的很让人讨厌。虽然现在政府医院在疫情下真的很缺人,但也好歹给一点心理准备,最不喜欢就是这种匆匆忙忙要准备文件的麻烦事。

接下来大家就花个三十秒,为我即将献给事业直到退休的人生默哀。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