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写 之冬至的难过

上次和家人讲电话讲到哭,还是三年前分手的那几天。

这一回是想家。

最近的情绪起伏不定,从上一个 posting 末就就延伸到现在。

其实上班也没什么压力,平时也没怎么被骂,但就是睡不好,经常半夜惊醒,有时候还会一晚两三次。

然后情绪方面大起大落,不开心的时候完全不想说话,完全不想出门,完全不想做任何事。

但我其实是那种不开心会想找人说话的人,却也提不起劲也不好意思去找人诉苦,只好来这个真正属于我的空间写一些内心的话。

在这里没什么朋友,就如同我上一两篇写的,一个人自由自在感觉有时还挺不错,但偶尔还是觉得特别孤单。但我觉得是我傲娇,不随便交朋友,也把朋友和同事这两者区分得过于清楚,但交友条件本来就应该比较严苛,不是什么阿猪阿狗都可以当上朋友吧。

当初选择来到这里的其中一个原因是朋友,但工作后发现除非相同部门,要不然要见面出门去吃去玩基本也很难,更何况工作时间表也不一样。

想在社交媒体上跟朋友诉苦,却又不想把不好的情绪散播给别人。而且最近越来越厌倦朋友间互相比惨,也就是当一个人在诉苦的时候,另一个人势必也要把他工作的辛苦说出来,而且一定比你还要辛苦,还要可怜,还要惨,仿佛你的苦就小儿科到完全不足挂齿,那其实也不好意思继续说下去。

“你很惨,但我比你还惨咧”,基本上变成了最近和朋友聊天的缩写。以前有 Senior 曾说工作的时候这种日常比惨让他觉得更加透不过气,是他其中一个辞职不干的导火线,我当时无法理解,现在体验到了,觉得其实这样的相互比惨到最后并不会让双方得到抒发,反而变得更加不懂如何是好。

我实在无法理解“辛苦”和“惨”有什么好攀比的。但我想大家也只是想通过这样的方式进行抒发,殊不知那个原本想抒发情绪的人到最后就只能尴尬地把他想要说的故事默默吞回肚子里去。

但我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有这样的感觉,毕竟从小到大都属于比较被边缘化的朋友,不管是在比较大的朋友圈,抑或比较小的朋友圈都一样。边缘到生日只有两个人给你道贺,其中一个还是多年不见的小学同学。

但其实这也没什么,我觉得问题是我不知道怎样去处理这类型的负面情绪。平时工作我也不会体现情绪在工作上,但放工或假期就会被自己的情绪笼罩着,不知道可以做些什么。

今天冬至,每逢佳节倍思亲,负面情绪再次涌上心头,我也只能默默承受。哭也哭过了,写也写完了,寄望睡眠可以舒缓一下吧。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