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写 2021最后一天乱写

2021 最后一天。

Post night 夜班结束,顶着沉重的眼皮和睡意跟完 round 和做完 discharge,勉强拖着疲惫的身躯去吃了个生肉面才回家睡觉。

最近都过的很糟糕,在新的部门身心俱疲,不停要接受自己既跟不上节奏又经常被上司冷暴力的挫败感。

好几次想找朋友聊天,却发现朋友在安慰别人这一方面真的好烂,聊着聊着还真的会越来越 pek chek,就像我以前安慰女朋友一样,安慰安慰下对方反而更气了。

不得不说,对这些朋友表示庆幸,幸好你们都是女的,要不然都跟我一样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直男,作为一个直男,我确认了你们这些人的直男属性。

然后吃饱回家我就睡到晚餐时间才起来,这也就是不喜欢夜班的原因,post night 就这样浪费了一个下午的时间来睡觉。

懒洋洋爬起来去吃哑巴 uncle 的鸡饭。其实 uncle 不是哑巴,只是不喜欢跟顾客打交道,每次点餐都不会跟你多说几句,最多也只是回你一个嗯,颇有个性的小贩。

但食物便宜不错吃,那么多年来还是一样的价钱。但今天 uncle 感觉格外亲切,问他你还剩什么肉,竟然还 offer 我要不要全部鸡肉猪肉来一点参参,哦哦哦感觉好久都没有受到别人的尊重了。

最近我也不怎么说话,总感觉想说的话很多但都说不出口,感觉一开口就会被骂,被嫌弃,被人白眼。顿时可以理解哑巴 uncle 为什么也不怎么说话,感觉多说也好像没什么,就干脆不说算了。

吃完鸡饭想吃点冰,就去买了水果冰。店长叫我帅哥,还给我五毛折扣,感觉来到年末,虽然一整年都不是很顺遂,但人间还是有点温情呵呵。

回家路上,零星烟火在远处绽放,我慢慢开着摩托,迎着拂面而来的冷风,感到格外静谧。却有点难过,虽然不是第一次,但一个人过节真的有点不好受,然后眼眶还是不争气湿了。

地球公转一圈,我们要庆祝一回,有时候觉得很蠢,但是如果我们不帮地球庆祝,应该就没有人会理它吧。

偶尔是一人奔放的自由,偶尔是一人孤单的独处,感觉这一年就是不断切换这两种模式。日子过得很糟糕,还是得彳亍前进,算是要跨过去才可以解决心病。

划划脸书,有人写说:有人一起过才叫跨年,自己一个人过那个叫熬夜。呵呵好像也对,为了倒数十到一然后欢呼 Happy New Year 再花几个小时在社交媒体上到处祝贺别人新年快乐而熬通宵,对我的身体是一种折磨。

我还是睡着过年好了,明天还要迎接那些幸运躲过12月31日出世而年轻一岁的元旦宝宝。明年再见。新年快乐。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