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写 之年尾内心的波动

不知道跟踏入骨科有没有关系。

年尾,心情特别糟糕,不如意之事也接踵而来。是不是如吸引力法则所说,气场不好也会有不好的事尾随而来,接二连三。

那天放工后发生车祸,至今惊魂未定。滂沱大雨的夜晚,我放工骑着摩托车准备去吃宵夜,为了闪避在交通圈冲出来的汽车,急停摩托车失控,整个人应声甩出去在路上打滚,当下回光返照一轮,以为这下完了,所幸冲出来的车子停下,没有把我碾过,得以保住小命。

还好路面真的失修多年,柏油路路面在雨水冲洗下特别平滑,全身就只有左手手肘受到一点皮外伤。上至头部颈项,下至盆骨大腿全身都痛,但回去医院照了x光没有骨折,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但还是吓个半死,尤其事后检查头盔,半边都被路面刮过,回想起我在地上打滚,头也是撞到了至少两三下,还好有戴头盔,要不然头盖骨早就被掀起来了。

应该是我的工作是医生,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可能有做功德,所以好人有好报,要不然应该要在 ICU 了。其实比起死亡,我比较怕住院,因为我觉得我的同事都很危险,我可不想让他们抽血哈哈,有什么意外宁可一了百了也不想要让他们折磨我,尤其是他妈的如果骨折要进骨科病房我宁愿敲碎自己的脑袋进神经外科病房,至少还有冷气吹。

但人没有事就好,只是心情没有很好。去年年底也是这样,不知道是不是也是一样踏入一个自己不喜欢的部门,还是年尾吹季候风不断下雨的关系,人也比较多愁善感,总觉得每到年终结算的时候,全世界都好像欠了自己。

有种说不出的惆怅,或许是再度感叹年复一年依然一事无成,或是觉得世道不公平导致自己高不成低不就,感觉自己若生在唐朝就会如杜甫一样觉得自己怀才不遇然后借酒消愁。

突然好奇去年给自己定下了怎么样的目标,就回去翻看一下去年年尾的部落格,才发现竟然什么都没写,就写自己心境的变化。再回来看今年的自己,从去年延申至今年我觉得算是有所成长,至少有自动自发做了一些事情,比如说报名考试、减肥这些。

总括这一年也算是颠簸,觉得在习医路上依然是跌跌撞撞的,但现在终究知道自己大概要朝什么方向前进,觉得自己不甘心于船到桥头自然直的佛系心态,只不过自己的惰性还是经常让自己有那种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感觉,毕竟也深知自己总是一个心动多于行动的人,这种陋习还是有待改进。

未完成事项很多,要慢慢 passover 给明年,其实这让我蛮惭愧的,很多自己给自己的期许并没有如期做到,或许这也是让我每到年尾就有点患得患失的感觉吧。但其实也并没怎样,堆积如山的 newsletter 和堆积如山的 Netflix "my list",就和当初堆积如山的书本一样,也不是一时三刻可以解决的。

所以到底要不要给明年的自己设下一个目标,还是像去年的自己一样,让今年的自己自由发挥,我觉得其实有差。因为就像以前我如果给自己设下目标,但没什么完成,心情是挺不好的。但如果没有目标,现在反而觉得哎哟还不错,做了一些自己以前做不到的事。

但,这不就是船到桥头自然直的佛系心态吗。我也不知道。可能我过几天再决定吧,还有三四天才到2023年的。


Comments

  1. 人在异乡要好好照顾自己啊 不要让家人担心 在路上要小心啦!!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