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useman 周记 之考完 MRCP paper 1

结果十月写了一篇后,整个十一月都没有在写。是时候回归了,就好像安华一样。

安华王者归来,我都还来不及给他写一篇大选评论

其实十月和十一月都在忙考试,就是考那个很贵的专科试卷 MRCP,所以都在忙着备考没什么时间做其他的事情。

终于在11月30日考完后,才感觉如释重负一般,终于可以不用每一天都在焦虑想着要做题了。

要不然每一天想着考试的日子越来越接近,就只能够默默读书做题,不想做题的时候也提不起劲做其他东西,就只能够躺在床上发呆放空。

这两个月要兼顾工作和学习备考,对我来说算是一种考验,毕竟平时就比较懒惰,也没有什么毅力念书。但是付了一纸三千多块钱的考卷,还有六百多块钱的习题,怎样都要放手一搏。

感觉就是钱付了,就要体验个够。就好像你花了一笔钱入住了一家豪华的酒店,或者要吃一家豪华餐厅,就要好好体验那个氛围、那个环境,才不会白白给了钱。同样的我的钱付了就要好好体验考试,要好好学习,好好做习题,才可以完完全全享受考试。

虽然间中收到了一些负面消息指专科试卷在未来不再吃香,但无奈钱在弦上,我都付了钱要考试才来告诉我这些,也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准备考试。

至于考到怎样,其实我也没什么想法,就一切随缘,过关了是好事,没过关的话我的钱包也需要休息一下。要知道我这次考试拿出了三四千块,直接导致我今年的资产目标达不了标。

但我们也不能那么狭隘,毕竟这么一点小钱,可能就是我以后成为专科医生的踏板,这么说起来就像是一个长远性的投资。不过这个投资是否值得,当然有待商榷。

但不管怎样,考完试了心情自然就特别好,不再每天像是有什么未完成事项一样缠绕着我,无法完全放松去刷手机、打游戏、看电影、看世界杯、看选举成绩。

我其实还蛮不喜欢这样的感受,到后来就真的觉得我他妈受够了,那种感觉好折磨。就好像你他妈的没有带安全套内射然后一直等你女朋友来月经,那种焦虑你女朋友会怀孕然后你要负责一辈子的感受。好吧我连女朋友都没有,这个只是个比喻。

我深知自己不是一个学习有纪律的人,平时很多时候也是依赖自己的小聪明,但我知道小聪明其实不适用于这个考试,所以我算是有尽自己的本分好好备考,但也是要屈服于两个月的准备时间其实不怎么足够,就当作是我如果考不过的话安慰自己的借口吧。

就这样吧,还有两个星期我在外科实习的日子就要结束了,翻一下部落格,竟然一篇都没有写到,呵呵接下来就要赶稿慢慢补回去给大家。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