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八八八八八八八八月

        哎哟,一看标题就知道我心情不错了。所以就要套用周杰伦的名句精华:哎哟,不错哦!

        今天和学长李大侠、一号学弟轩哥,还有二号学弟金牌司仪小马哥聚会,欸不要误会,我不是跟那个给人家骂到臭头的马英九聚会,就算我有那个能耐我也不会去,因为他的头太臭了,臭头很恶心好吗。

        这个跨越老中青三代的聚会,其实更像是一场学术研讨会,大家深入探讨的内容都好深奥,所以才叫深入探讨啊。我作为一个长期在学校混口饭吃的学术败类在现场就好像刘姥姥进大观园,在大家的花言巧语之下,我听得迷迷糊糊,遨游在学术的花丛间翩翩起舞。骗你的,我都没怎么专心在听,因为我的使命就是在对话中找机会插入一些梗,这样子这场学术研讨会才不会沉闷,大家才有机会撑着眼皮坚持到最后。欸,“老中青三代”这五个字不懂能不能打马赛克,要不然李大侠学长看了不懂会不会悲从中来,这几个好像是敏感字眼。

        不过不要紧。话说其中一个话题就是古代人和现代人怎么写雨天,欸写雨天会很难很复杂吗,怎么不管是古代人还是现代人都有那么多不同的意境,你们的雨天都是一样的好吗,难道雨天会因为年代的不同而进化成不同的面貌吗,这不是数码爆龙的故事啊。就好像那个诗红人不红的杜牧,他的雨天永远都在清明节,我高度怀疑他是不是患上忧郁症然后足不出户,只等清明节扫墓有烧猪肉吃才逼不得已出门,结果就下雨了。所以就有了清明时节雨纷纷这首诗,而不是端午时节雨纷纷,也不是中秋时节雨纷纷,更不是重阳时节雨纷纷,或者圣诞时节雨纷纷,哦抱歉我越扯越远了。

        总之我们的学术研讨会讨论了《雨天》该怎么写。所以我为学术示范该怎么写:

        我坐在窗前,窗口年代略显久远的印迹随着灯光的颜色反映着我这张脸。黄色。

        窗外风呼啸地吹着,树上的枝丫被吹得像老鹰要扑出抓住小鸡的利爪般,呼啸的风声随着窗口缝隙吹到我耳边,呼~~~~~呼~~~~~~

        天色早已是我衬衫般的墨绿色,雨水滴滴嗒嗒从天而降,因为momentum的关系重重地打在窗上,和门口被吹得丁零当啷的风铃声相映成旋律奇怪的歌曲。

        雨,终究还是来了。靠夭啊,来得真不是时候,欸我才刚收拾好准备离开好吗。雨点怎么那么没有耐性呢。人与人之间最重要的什么,是耐性!

        黄澄澄的灯光照在我脸上,映在窗上的是一张无奈的脸。柜台置物橱上细腻的雕工也扭曲成一幅毕卡索的画作。那一阵阵香喷喷的咖啡豆焦味在雨天时来到鼻子边缘也变得干涩无比。我慢慢地旋转着咖啡杯里残留的一点咖啡,让慢慢冷去的饮料在失去生命力前陷入自己创造的漩涡,咖啡杯边上半唇形的咖啡印迹早已干透。一场突如其来的雨,我看出窗外,让我想起了一件往事。

        灰色的记忆卡带中,卷出了这么一段回忆。还记得那时我才六岁,我们家在乡村很质朴,不过一下上大雨就肯定会停电。隔壁的王奶奶最喜欢在雨天停电时拿着手电筒和电锯故意在邻居家门外徘徊,扮演恐怖杀人魔“歌德电锯”要吓唬街坊孩子们。她每次都淋着雨开着电锯,卡蹭卡蹭的声音吓得我们都不敢踏出门口一步,有时配上打雷闪电,画面是更加逼真,根本就是杀人魔再世的模样。王奶奶的丈夫王爷爷有时还会客串演出受害者,那凄厉刺耳的叫声在雨夜停电之际更是令人毛骨悚然。两人年轻时都是舞台剧演员,根本就是一对变态的怪咖。

        后来上小学念书了,读到了一些怪诞的神话故事,也因为跟朋友闹在一起玩,大家鬼点子特多。有一回突然建议要吓回王奶奶,我们决定在下雨停电的夜晚扮牛魔王吓她。上中学的表哥知道我们的计划,也从旁协助,做了一个牛头的模型。所以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我们准备就绪后,电锯的声音又响了。我们几个小屁孩手握几枝手电筒,其中我还戴着牛魔王的模型头罩,在表哥的掩护下,偷偷绕到“歌德电锯”的身后,然后几个人一起大喊,穿着牛头的我还故意跳到王奶奶的面前,使劲全力吓她。表哥还故意用扩音器念出他自创的福建话旁白:我是牛头啦,今晚要拿你的命!哈哈哈哈哈!欸表哥是智障吗,都说好了是牛魔王,你是牛什么头啊。也不懂为什么要奸笑。

        结果王奶奶还真的吓到了。整把电锯就这样丢在马路上,幸好没有砸中我们。没有记错的话,她好像一边哭,一边喊“不要抓我”,一边跑回家。我们也被她的反应吓到了,也跑回各自的家去。后来她病了整整一个月。那把被丢在路上的电锯也不好过,就刚好那时村长的车驾过,整个轮胎都被锯烂了,村长也被吓得个狗吃屎,后来一直要村里的警察查看王奶奶是不是有意要陷害他。

        后来就没有什么“歌德电锯”了。王奶奶每逢月圆之夜就会去村长的家外狼嚎,有时候王爷爷会客串狼人在窗外跳来跳去。

        欸他们真的有够奇葩的。

        思绪回到咖啡馆,刚点来的卡布奇诺散发着苦中带甜的味道,刚刚倒入了两包糖,她最爱的搭配。

       下雨天,我走不了,所以她来。待会儿再告诉她我家乡传奇狼人的故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