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写 之我会想念你们的

       快要上大学了,快要过上人不想人鬼不像鬼的生活了,去到一个陌生的地方,会不会被人家打,我也不清楚。我妈常说,你这副德性以后出来社会肯定给人家打,看来这一天好像很靠近了,我就快给人家打了。

        在上大学前,通常会有一大堆认识又很熟的麻吉,认识却不是很熟的朋友,认识可是仅仅讲过几句话的路人,就不管是熟的还是7分熟还是不熟的同学,一起意思意思聚在一起,俗称gathering。

        别班办gathering通常都是走公式路线的,不是火锅,就是烧烤,要不然就是穿美美扮靓靓去看电影逛商场;我们班比较讲究实效性,gathering就是打球,男生在一起就打篮球,加买女生就打羽毛球,然后一起去咖啡店捣乱拆场喊打喊杀,啊讲错,我是说去咖啡店喝茶吹水八卦讲废话。

         大家都好开心,好久没有这么大群人一起吹水讲八卦了。聊班上缺席gathering的同学的坏话,聊同学怎么喝醉酒,聊同学和同学间的绯闻,聊谁谁谁又有了新的女朋友,就好像一个可以讲三天三夜的研讨会。时不时穿插一个话题,从东讲到西,从南讲到北,如果不是时间也悄悄离开,这个研讨会恐怕没完没了。

        有时候一个人静静地,会想起读书时的快乐时光,我常常说中学七年生涯,数中五那年和大学先修班两年最为灿烂辉煌,若将两者比较起来,我会更加喜欢大学先修班。那是一个比较小型的班级,彼此间互相认识的机会更多,虽然男男女女,但是大家的话题更加开放,大家学习得更加痛快。

        虽然大家有些许摩擦,那也是避免不了的,李大侠说,毕业了长大了,何必还继续耿耿于怀呢。放下心结,若干年后大家见面,依然是朋友。

        那,是一个回不来的年纪,一段逝去的青春,是不管王大锤在草原上狂奔二十年还是三十年也要不回的岁月。

        陈大导写道:

        于是我们坐在桌前高谈阔论。
        说着那些关于你的故事、我的过去和他的未来。
        有些事亦不全然重要,至少在n次的取消后我们最后还在一起。
        今天夜很美。珍重。

        十八至二十,我最美丽的年华,谢谢赠与我美好记忆的朋友们。

        我会想念大家的。科科。靠夭,我写到这么煽情,怎么能放进《乱写系列》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