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场后

散场后,路还是要继续走的,不管刚才演的戏精不精彩,好不好看。

当老师是我学到最多东西的职业,也让我重拾对老师的万份敬意。

小时候都遇到气场非常强大的老师,就如李大侠所说的aura,这些老师的aura都足以令方圆百里的生物肃然起敬。

后来上了中学,或许遇上了太多不务正业的垃圾老师,还有一些真的混口饭吃的三等老师,所以对老师多多少少也失去了很多敬意。

执上教鞭对我来说是一个机遇,当然心里更多的是想要充实地过时间。花一些时间回馈母校,又可以赚钱,何乐而不为呢。

两个月来,几乎每天都被学生气。学生坏也不是第一天的事,我作为人见人欺的临时教师,自然就要学习怎么控制班上的秩序和纪律。

我的EQ好像强了不少。除了送几个打架的学生去训导处领大过,也把不少学生的操行分数扣到濒临gantung sekolah的临界点,就也没有什么大事发生。

看他们学习玩耍的死鬼模样,就好像看到以前的我,还有一群猪朋狗友。

想当年我们也是欺负临时教师的烂仔。喜欢捣乱和乱帮老师起底的那种,不是打架不做功课的那种。

所以现在我被一群比当年的我还烂的烂仔欺负,应该就是所谓的现世报吧。

卡尔马是个碧池。Karma is a bitch.

当然,除了特别不爱听讲、爱欺负我和懒惰做作业之外,大家其实还算相处得不错,虽然纪律问题常令我头痛不已。

大家都很可爱,虽然大家的想法都太早熟了一些,尤其是性事一方面。

不往不好的一面看,大家都还是棒棒哒。尤其一些学生的写作水平实在令人惊艳,绝对是可造之材。

当老师一点也不有趣,一点也不轻松,一点也不好玩。华文老师更是如此,在李大侠的推荐下,在大家寄予厚望下,我实在一点也不可松懈,不可马虎。

得过且过一向来都不是华文老师的座右铭,现在不是,以后也不是。

我敬重华文老师,我也要当一个让学生敬重的华文老师。

至少在某种程度上让他们热爱华文,不排斥华文。

至于地理,是我非常喜欢,同时也是很好发挥的一个科目,因为我可以不顾形象口若悬河地大说特说乱掰乱讲。

虽然华文也可以乱掰乱讲,但是在顾及华文老师形象下,也不能太过偏离主题。

谷阿莫,学生给我取的称号。

谷阿莫就是那个利用网路影片乱讲乱掰的吐嘈大师。

我在他们眼里就是那个教华文和地理时喜欢乱讲乱掰的吐嘈大师。

但是在批改地理考卷后搞得焦头烂额(详情请参阅 乱写 之我特么很不爽),我也变得兴致缺缺,意兴阑珊。

还好,剧场要散了。

要散了。

散了。

了。

散了。

终于散了。

今天,剧场终于散了。

散场后,学生继续他们的中学旅途,始终还会遇上比我更风趣、更有才华、更能够启发激励他们的老师。

我只是他们生命中一个不起眼的过客,或者更像他们人生剧场中一幕剧里的跑龙套。

散场后,我继续我的学习生涯,始终还会遇上形形色色比他们更加荒谬、更加可爱、更加杰出的人。

他们只是我生命中帮助我学习的恩人,或者更像在来来往往人行道中为我引路的好心路人。

散场后,学校依然营运,不会因为我的离去而有所损失,始终会找到比我有热诚,比我更像老师的老师。

我只是学校里一个普通的kacang putih,我演的只是校园剧场里微不足道的嫩咖角色,台词不多,走位不多,却依然有值得我发挥的空间。

学习,是一个漫长的旅途,是一条从生走到死的道路。

这里只是我人生中学习的其中一个驿站,庆幸的是,我学得很多,获益良多。

感谢同学们送我的礼物。他们破费买来的礼物,不仅仅是对我表达的感激之意,也是对我教学专业的一个肯定。

衷心的感谢他们给予充分的合作,给我欢乐美好的回忆。

为学生争取,就是为了获取他们的肯定,我不是最尽责的,但我绝对有付出,我绝对问心无愧,就算被轰成焦头烂额也不算什么。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