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则很深奥的故事

终究,终究,小沈和她还是在一起了。

用“终究”这两个字,就好像苦尽甘来,修成正果那样。

问我心情怎样?多多少少还是会有一点失落,毕竟她曾经是我非常喜欢的女生。

其实我一早就看出端倪,“一早”指的是很久很久很久以前。

时间的轮廓不清楚,很久很久以前就对了。

我在网络上搜刮资讯的本事,大家都懂的,我总是看到了我不应该看到的东西。

直到昨天,我才试探性地问出正确的答案。

还好,我不是最后一个知道的人。

还好。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我们仨是彼此的好朋友。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

我也对他们有一定层度上的理解。

总觉得小沈跟我很相似,性格很像,服装品味也很像,都是不刮胡子没有形象穿睡衣去逛街的邋遢男孩。好像连喜欢的女生也一样。

只是小沈感情更显丰富,疯狂时比我亢奋,沉静时比我内敛,是个性情中人。但是对感情的执著和勇气,始终是我自觉比不上的。

她是大剌剌的女孩。性格随和,感情细腻,是对她再贴切不过的形容词。

男生一样的性格,对人对事不计较,对朋友有义气,办事情有想法,虽然有时候总会肤浅一些。女人一样的内心,细腻,脆弱,执着,纠结。

她是我中六生涯中最重要的人之一。没有她,就没有顶着3.83的我,就没有现在的我。某种层度上来说,她曾经不经意的几句话改变了我接下来的一生。

我把中六4分之1的时间献给了她。

从Insectarium开始,我们成为好朋友,我是一个慢热的人,确切一点来说我很难突然间对陌生人表达友好的感觉。所以我们同班了近半年我才开始和她成为朋友。

在社交网站上的交谈,始于她拜托我帮她写一些骂人的话来回击一个欺负她朋友的面子书贴文。我也不是很明白我怎么就是那么嘴贱的人。

此后,我们几乎每天都在社交网站上交谈,后来因为同样的补习中心,也因为相约到图书馆温习功课,也因为互相交换同学的绯闻情报,我们也更加无所不谈。

当然,为了避嫌,我们总是约了一整群朋友到图书馆学习,当中也包括了小沈。后来也慢慢成了一个五六人study group的雏形。

我叫她老师,起因是因为化学补习测验中她总是考得很好。是她激励我奋发向上,是她不吝啬地把她的所学所懂都传授给我。我的化学和数学的强底子是她一题题的练习给拼造起来的。

她也叫我老师。我不知道为什么。在我们互相学习下,我的化学成绩有显著进步,从一个C kaki,慢慢迎头赶上,然后对她实现超越。连她也觉得不可思议。

我们在社交网站上有奇奇怪怪的对话。她会突然间用很讽刺的词语连环轰炸我。她会突然间把全部字体换成大写,就好像在骂我一样。她会突然间写很多我看不懂的韩文。

我们开始有些暧昧的情况,或许是我一厢情愿,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所以时不时也被班上同学起哄。

当时我对她也只是好朋友的心态。我见她不在意,我也没什么放在心上。

慢慢的,她会管我。

比如说逼我一天做几题练习题。

比如说要我把摩托车钥匙交给她保管。

比如说要我把普通研究的课文读完然后教她。

比如说逼我约同学星期六去图书馆学习,比如说……

这是奇妙的感觉。

我喜欢有女生管我。

到了最后一次的考试前,我开始喜欢上这个与众不同的女孩。

我会特意提早到图书馆,希望可以和她面对面坐在一起学习。

我会有意无意把钥匙让给她,然后放学了才和她玩躲猫猫讨回钥匙。

我会喜欢逗她笑。因为爱笑的女生是最漂亮的。

后来,

后来因为钥匙追逐游戏出了一些小插曲,我发了一些脾气。

后来因为连环的讽刺词语玩得过火了一点,我发了一些脾气。

后来因为要考试了她很忙敷衍回答了我问的一些功课,我发了一些脾气。

也因为考完试毕业后大家各忙各的,聚少离多,我们开始疏远了。

好像很峰回路转。

不过的确是这样。

发女孩脾气是不对的。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在感觉最浓烈的时候,我匿名问了她是否有找一个男朋友的意愿。

匿名问问题,我自然有那样的本事和管道。当面问,我绝对提不起那样的勇气和自信。

她说没有。暂时没有。斩钉截铁。

我的心有点纠结。毕竟或许一直以来可能是我自我感觉良好的一厢情愿。

我在感情这块东西上是一等一的软脚蟹。

几个星期后,那种感觉却莫名其妙又浓转淡了,无声无息,莫名其妙。

所以

我放了。好像很理所当然。

对于一个我曾经很在意的女生,我就特么很潇洒地放了。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上面这段故事,小沈懂的。他是里面戏份很重的配角。

因为我们仨是彼此的好朋友,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

小沈对叶姑娘最万念俱灰的时刻,我告诉了他我的决定。我放了。

这是否是对他的一个signal。

我不知道。

我是不是间接撮合成全了他们。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很庆幸没有踏入这波可能连朋友都没得做的三角漩涡。

我差点就一念之间踩下去了。

好在我早就放了。

就这样,小沈不用游过很远很远的海洋,去找很远很远的叶姑娘。

垂手可得的是她,一个我也曾经喜欢的她。

他们说,女生最容易喜欢上日日夜夜陪她讲话的男生。以前我做不到,现在小沈做到了。

他们说,男生最容易和日日夜夜陪他讲话的女生在一起。以前我做不到,现在小沈做到了。

他们说,从好朋友变成情侣是最幸福的一件事。以前我做不到,现在小沈做到了。

虽然总觉得小沈和我很相似,但是我做不到的,他都做到了。

小沈对我会有敌意吗?隐隐约约还是会有的。毕竟那是保护自己的方法。

我不介意。

我会对小沈有敌意吗?不会。毕竟人家不是横刀夺爱,人家的感情是日积月累培养出来的。

问我心情怎样?多多少少还是会有一点失落,毕竟她曾经是我非常喜欢的女生。

昨晚我睡得很迟,我想了很多。

今早我起得很早,我想了很多。

我只是没有好好把握一个很好很好的女孩。希望小沈可以好好把握她。

我衷心祝他们幸福。祝他们快乐。

因为我们仨是彼此的好朋友,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

我希望我们现在是好朋友,以后也是,永远都是。

我还会是一个开朗的男孩。以后也是。永远都是。




特别早起床,特别感慨写道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