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 Lockdown 实录 第二天

有点无聊。断断续续地读书,睡觉,上网看新闻。

有点怕,这样的 sedentary lifestyle,我的体重应该会在14天后增加啊啊啊啊。

午餐时间,还跑了出去,看一看管制后的古晋城,到底变成了什么模样。

————————————————————————————————

今天3月19日,截至中午12点
确诊病例: 790宗
死亡人数:2人

————————————————————————————————

昨晚首相毛希丁发表电视演讲,语重心长地要各位民众减少出门,实实在在地遵守行动管制的约束条例。

看他一脸疲倦,心里也应该是极度失望和焦虑的,还要拿捏好电视演讲的情绪分寸,只能劝说不能辱骂。如果是我应该会直接在电视直播上暴走,狂骂那些到处游荡在外用餐的不负责任市民。

老一辈的市民比较难理解行动管制的用意,当然在很多方面行动管制也有其模棱两可的灰色地带,民众也需要时间去适应,作为年轻一辈的我们应该尽可能地向长辈们解释,让他们明白和接受这项政策背后的意义。

只是一些像我们一样拥有专业医学知识的人,却罔顾行动管制的条例明知故犯,我也深感无言。

就像昨天傍晚,还有几个在医院当 HO 的学长跑回来我们宿舍打球,这些人在医院上班,本身就是感染病毒的高危族群,放工了漠视行动管制不好好在家休息也罢,也不需要来我们这里打球,要是真的感染病毒然后在宿舍传开,你是要我们整栋宿舍直接升格变成医院吗。

还好今天要出去时,看到宿舍守门的 pak cik guard,开始进行了进出宿舍大门的登记活动,希望可以暂时阻止这些闲杂人士进出宿舍。

管制第二天,跑了出去补了一些货源,买了一点鸡肉、蔬菜、意大利面、蘑菇酱、鸡蛋还有一些面包。管制在家,或许也是一个增进自己厨艺的机会。

早上牙痛,痛到六点多醒来后就再也无法入睡,纳闷该死的牙齿好痛不痛,偏偏现在行动管制不能看牙医的时候才来痛。还得出去买一些止痛药来撑过这两个礼拜。

Aeon 商场里面没有了管制前的人头攒动,变得人烟稀少,停放摩托车的地方只剩下几辆送外卖的 GrabFood 和 Food Panda 送餐车。

超市货源充足,蔬菜水果罐头干粮满满地摆在架上,并没有所谓的缺货现象。也不知道是外地人太 kiasu kiasi 太疯狂,还是古晋人真的太 chill。

不过这样的时候来 Aeon 最开心的还是面包店没有人,再也没有人把我爱吃的面包买掉了,每次来都没什么面包,这次竟然所有口味的面包都还在,还可以慢慢选。幸福真的来得太突然。

午餐时间嘴馋去了KFC打包,店里把所有桌椅都收了起来,柜台前面还划线条在地上,让排队点餐的顾客履行 social distancing,只是店员都不戴口罩,难道你们不怕吗?

虽然只能外带,点餐时还是免不了习惯性地说 take away,然后讲完自己笑,啊就只能 take away 啊。

继行动管制前两天去了一趟麦当劳后,我又再次感受到我对病毒的焦虑,买个东西也买到我满头大汗,还会心跳加速。不管嘴里怎么说,生理反应是最诚实的,我真的是怕啊。

出去了一个小时,明显感觉到古晋车流量大大减少,相信对出现社区感染病例的古晋来说,或许是一件好事。只是路边还是会看到一些人在外面不戴口罩,有些人还在路边吞云吐雾,这种非常时期还要抽烟,我还真不明白。

p/s:哦对了,中国竟然把医药物资送来援助马来西亚,朋友告诉我应该说谢谢。所以现在我们应该感谢中国的援助呢,还是感谢中国带给我们病毒?呵呵这是开放式问题,可以自由发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