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 Lockdown 实录 第八天

本来以为这个实录只会写 14 天,怎么知道我要连续写 28 天。

原本在开始倒数即将解放的一个礼拜,结果变成了三个礼拜。

我可不一定每天都有动力继续写啊。

————————————————————————————————

今天3月25日,截至晚上11点
确诊病例:1796宗
死亡人数:20人

————————————————————————————————

今天正午,首相毛希丁宣布将行动管制延长多14天,即从3月31日延长至4月14日。

看了看这几天国内的病例数据,和国外疫情的持续增长,延长行动管制是板上钉钉,意料之中的事。只不过没想到这么早就宣布。

又多14天,大家可要憋在家里憋到发霉了吧。这个实录可没有预计要写上28天的,我也不知道从第15天开始我还有没有动力继续写下去。

而且我们应该还会继续被困在 Kolej Rafflesia 多三个星期,继续拿政府资助的免费餐,继续颓废,继续坐在电脑前直到 deep vein thrombosis。

还好当初我和阿伟当机立断来到这里,而不是偷偷留在 Kolej Kasturi,要不然可能行动管制后期可能就是我们的死期。只不过可怜了我放在 Kolej Kasturi 冰箱内的鸡胸肉,包菜和热狗,可能回去的时候就要宣告报销了。

现在我们吃好住好,又不用花钱。那些当初不愿意来到 Kolej Rafflesia 选择在外面租屋子的朋友都正在打听要怎样申请进来住,只是住在宿舍里面可沉闷多了,住在外头或许还可以去超市逛一下,虽然很危险。

多了两个礼拜,也开始不知道应该要干什么了,虽然说这是一个绝佳机会让我们在家自修,可惜手机和电脑都在身边,诱惑一个接一个,网剧、手游、脸书、推特,统统排队拥护着我,害我都没时间看书。

不过我们这些在家坐着等饭吃的,当然不可怜。可怜的是那些在路边摆摊做生意的,手停就是口停,也不知道接下来三个星期他们该怎么过。

下午睡一个午觉,醒来就看到大家发短讯,说本来因为肺炎疫情和行动管制已经延迟两个的学期,将会因为新的行动管制,直接延迟到六月 Gawai 后才正式开课。Final Professional Exam 更是直接延迟到11月。

所以突如其来现在多了两个月的假期?然后原本只剩4个月的 Final Prof 直接再加多三个月。幸福来得太突然,我才不要这样的幸福。快点让我们回去上课考试,我要快点结束折磨人的 Year 5 啊。

但是没有办法。为了让疫情完全受到控制然后我们回到医院上课,这个只能是办法之中的办法,我们只能够等。

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个疫情才会结束,我也不知道马来西亚还会不会再爆发新一波的疫情。

希望疫情会慢慢改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