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 Lockdown 实录 第九天

我爸昨晚打电话来把我骂了一顿。

只因为我每天下午六点多就准时打电话回家提醒他做生意回来要先洗澡。

莫名其妙被骂,我也是醉了。

————————————————————————————————

今天3月26日,截至晚上9点
确诊病例:2031宗
死亡人数:23人

————————————————————————————————

爸爸是一个alpha male,典型大男人主义又固执的男人。很难听得下劝告,尤其我们晚辈的劝告,而且我妈很坏,说我爸现在是更年期,情绪比较起伏不定呵呵。

基本上那个年代的男人,不管受教育高不高,都差不多一样。我爸九个兄弟,每一个脾气都差不多一样,同一副德行,大概是我阿公也是这副模样,所以大家有样学样。

但是我很了解我爸的脾性,所以得知他在行动管制期间还是每天都去菜市场卖他的田鸡,我也没有说什么,我知道是劝不下去的,干脆作罢。所以也只是提醒他每天回家要记得先洗澡,结果特么这样也听不下去。

无端端一通追魂 call,我在电话另一端直接被骂个臭头。还说要是我怕死,我接下来就不用回家了,他少一个儿子也没关系。

尼玛听了这颗心都沉下去。我不是怕我死,是怕他死,怕家人有事。

菜市场每天来来往往那么多人,跟谁接触都不知道,病毒可以依附在衣物和身上的物品。万一感染到病毒,回家就会传染给妈妈和妹妹,这个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在这种紧要关头,医院都塞爆了病人,真的最好不要有什么冬瓜豆腐。那么大的人,还那么不会想,我也是醉了。

相信不止我爸,还有不少 auntie uncle,家里人怎么都劝不住,死命就是要往外跑,要去市集,巴刹,茶餐厅,还看到新闻有人特地从槟岛过大桥去 Raja Uda 吃晚餐,是在哈啰?作为未来的医护人员,我真的为我在医院奋战的同胞们感到难过。这个已经不是哭笑不得的事情了。

这些人根本就无视行动管制,也无视这个病毒传播的威力。这是一个很危险的事情。因为这些人以为自己还很安全,以为自己中招的机会很低,所以用那种事不关己,己不劳心的态度来看待这次的疫情。

尼玛给你中一次看看,躺在医院里面叫天不应,叫地不灵,看你怕不怕。一个不小心还会咚咚锵,贡献多一宗死亡病例。玩玩啊你以为。

就像我妈说,爸爸就是缺乏知识,所以才无视我的提醒。更重要的是,他自尊心作祟,让儿子像大人一样训他话,他面子搁不下。这个我才真的哭笑不得。

我只是每天提醒要他冲凉,又没有限制他出门,哪里来的训话。而且你儿子我今天念的是医科,你以为我是在开玩笑,危言耸听,唯恐天下不乱?我就是深知病毒的威力,才要家人防患于未然。

如果我再凶一点,我就像涂主席一样吓他爸爸扬言一踏出家门就报警抓他爸爸哈哈哈。如果我这样子跟我爸讲话,搞不好就世界第三次大战了科科。

看看吧,今天的确诊病例破两千宗了,行动管制也延长两个礼拜,我直接就跟我妈说,还不是那些不听话的 auntie uncle 害的。

你们不听话,结果延长两个礼拜,我们这些吃好住好可以在家工作的年轻人没有问题,倒是你们老一辈的,还要痛苦多两个礼拜。

这个叫自作自受。


Comments

  1. http://neighboroldwong.blogspot.com/?m=1

    请问这个隔壁老黄是楼主的邻居吗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