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 Lockdown 实录 第五天

越洋求学,病毒肆虐,令我最担心的,还是家里两老。

爸爸还是很不听话,每天还是要去菜市场卖他的田鸡。

我们又不缺钱,外面那么危险,就不能好好在家休息吗。

这种时局,最好还会有人要吃田鸡。

————————————————————————————————

今天3月22日,截至晚上9点
确诊病例:1306宗
死亡人数:10人

————————————————————————————————

早上我们用 video call 做 study group discussion。

本来应该在星期五就做的 study group,因为我们搬来新宿舍所以换到今天才做。

有点像大企业 work from home 的感觉,虽然不能看到大家的真人,但是可以透过摄像镜头看到大家,也是很开心。

突然想起其实有好多工作是不能 work from home 的。比如说救生员、消防员、清洁工人、工厂生产线的员工、主题公园的售票员等。

想一下救生员要在家里坐在浴缸旁 work from home 也是很搞笑呵呵。

还有主题公园的售票员,请问票要卖给谁科科科。

表姐昨晚给我打电话了解我的状况。现在也是 work from home 的她向我抱怨说公司已经安排好了满满的行程表,给他们整个星期的 conference 和课程,比真正上班还要累。

但是至少在家还是可以稍微偷懒,刷一下脸书,抱一下抱枕,喝一点咖啡,就算打瞌睡,隔着电脑也没有人可以把你叫醒。

反倒是我爸这个工作狂,明明就行动管制,还死硬要去菜市场卖他的田鸡。给他打了电话训了一顿,竟然还反问我在家那么闷要干嘛。

就是这些闲不住的老家伙,每天都要见朋友,每天都要干点活儿,所以每天菜市场才那么多人。

这些人以为中这个病毒比中马票万字还难,我说这种东西真的不要开玩笑,中老年人的死亡率那么高,如果是我,我可不会拿自己的性命来打赌。这种东西,就算几率再小,也不好冒险。

还好菜市场的人群随着行动管制开始减少了,而且菜市场也是公开式场合,所以也不会那么担心。老妈也劝不住,我也不敢乱骂,只希望他自己小心。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