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 Lockdown 实录 第三天

昨晚睡觉前和阿伟纠结了一阵子。

本来想偷偷留在 Kolej Kasturi,反正咱俩的食物量撑两个礼拜是没有问题的。

只不过想了一下,大家搬到 Kolej Rafflesia 后这里的宿舍将会被封锁。两个星期没有问题,但是如果超过两个星期就可能危险了,因为我们也无法外出买东西吃。

权衡利弊后,还是决定跟着大队去 Kolej Rafflesia,只能是权宜之计。

————————————————————————————————

今天3月20日,截至晚上9点
确诊病例: 1030宗
死亡人数:3人

————————————————————————————————

早上早早就爬起来,把冰箱里的一些鸡肉、蘑菇、西兰花菜全部煮成 brunch,也把剩下几瓶的维他精全部清掉。

反正不能带冰箱去新的宿舍,那些放在冰箱的材料,与其放在这里两个星期让它报废,不如能煮多少就清掉多少。

天下起了大雨,大家如火如荼整理行李。加上这次,我在 UNIMAS 念书五年总共搬家搬了6次。

Year 2 从 main campus Kolej Cempaka 搬出去外面租的屋子。
Year 3 搬去 Sibu ILF campus 四个月,又搬回来 Kuching City Campus Kolej Kasturi。
Year 4 搬去 Serian District Health Posting 三个星期,又搬回来。
Year 5 又搬回来 main campus Kolej Rafflesia。

UNIMAS 医学系就是不停在搬家。我们什么都不会,最厉害就是搬家。如果有一个 Medic Intervarsity 搬家比赛,我们一定是冠军。

话说我房里的所有摆设也是一直处于准备搬家的状态,就像我的衣服全部都在行李袋里面,整个行李袋半开着放在衣橱里,还有我的日常用品都整齐放在一个小盒子里。要搬家我立刻就可以打包走人。

回到正题,早上11时左右群组里突然捎来了一则怪怪的消息,Kolej Rafflesia 从今天起将实施 Total Lockdown,即完全无法外出的严格封锁指令。这样的话我们搬过去岂不是好像进入集中营?

大家在群里又是一片恐慌,上头的指示总是不清不楚,明明昨天只是说会确保我们拥有足够的食物和保障我们的安全,今天变成封锁关闭。这样的话为什么不能在 Kolej Kasturi 做呢,为什么要大费周章把百多人带去新的地方,然后再把我们关起来,是在哈啰?

但是也没什么时间给我们思考那么多,时间一到,大家都要下去集合准备出发。

外面滂沱大雨,我死都不愿意搭巴士,路上再危险我也选择自己骑摩托车。司机来历不明,万一司机有病毒的话,整巴士的人就真的完了,这个才真的危险。

然后宿舍楼下走廊挤满了等着上巴士的学生。我的天啊,social distancing 在哪里了。

有些人也不穿口罩。大家都是医学系的学生,可不可以不要明知道有风险,却还是以身犯险吗。自己每天在社交媒体 share 那些防疫常识,自己却没有基本的常识,被自己的所作所为直接打脸。

我带着口罩,身穿雨衣,戴着头盔,全副武装在人群中穿梭要找我的摩托车。当下只想尽快离开人群,离开这一群防疫意识零分的智障。

除了我自己开摩托车,那些自己开车的学生也统统都被要求尾随着巴士,因为据说一路上会有很多警方的路障,如果自行开车的话很可能会被封堵,然后被要求回家。欸这个不正合我意吗呵呵。

大家准备就绪就等巴士出发的当儿,我们的 VC Prof Kadim Suaidi 突然大驾光临。来送我们最后一程吗。

CHOI

他来其实不奇怪,但是我很讶异的是,身为堂堂一校之长,竟然不戴口罩,也不实行 social distancing,那些陪同的官员还同撑一把伞,有些也是不戴口罩。最后大家还挤在一起 selfie。

后方店屋前全副武装黄色雨衣的摩托骑士就是我,
然后黑色伞下没有带口罩的中年男人就是我们的 VC。
衣着上多鲜明的对比。

身为公众人物,不知道这一阵子开了多少次会,见了多少人,本身年纪大了,感染病毒的风险是很高的。这样子不戴口罩不理会 social distancing 不只是让别人看我们 UNIMAS 的笑话而已,同时也让我们学生暴露在感染病毒的危机里。

这么大费周章把我们搬来搬去,无非是要让我们安全度过这一个艰难的时刻,如果因为他今天这样传染病毒给我们,谁来负责?

这些人为了拍照好看,为了曝光率,无法以身作则,这种低级失误实在难以原谅。

身为有身份有地位的公众人物,更加无法原谅。

我就在旁边看着这群人拍照拍够了,才舍得放巴士出发。

一路上浩浩荡荡,五辆大巴士和十多二十辆汽车的车龙,只差没有鸣车笛,要不然就像娶新娘的新婚车队了呵呵。

也不懂谁告诉我们会有警察设路障,障你个毛,一路上顺风顺水,不要说路障,连警察都没有。就这样,我们一行百多人,就来到了 Kolej Rafflesia。

希望接下来十几天,我们可以好好活下去。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