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 Lockdown 实录 第二天晚上

我觉得必须记录这件事。

以后如果发生了什么,至少这是一个证明。

事情发生的很突然,大家都很错愕。到最后如果再发生什么事,就是由今天的决定所引发的蝴蝶效应。

————————————————————————————————

今天3月19日,截至晚上9点
确诊病例: 900宗
死亡人数:2人

————————————————————————————————

下午我在睡午觉,依稀听到室友们在讨论一些东西,本来不以为意,闹钟响了一下,看了看手机,我的天这么多讯息。

6.01 pm - 紧急通知:要求所有在 UNIMAS City Campus Kolej Kasturi 的学生在明天中午12点前搬到三马拉汉的 Kolej Rafflesia,至少会呆上一个礼拜。

群里大家一片惶恐,都说了是行动管制却还要我们特地搬家。我也刚睡醒,看到信息立马跳起来。

6.25 pm - 群里有人解释说这是 UNIMAS 校方的决定,要求我们集中在一个地点,可以确保我们拥有足够的食物和保障我们的安全。校方会每天提供 RM 6 的餐卷,确保我们有食物吃。

群里还是一片惶恐。大家纷纷要求解释,并且要求宿舍的学生管理委员 JPK 给予一个正当的理由,毕竟很多人留在宿舍自己都有电子锅饭锅,而且也已经囤积了一些干粮和食物,这里还有冰箱洗衣机,要是搬家这些大型家具可不能带走啊。

我当下直接打给了 JPK 的 junior 问个详细,知道是 TNC 下的指令,还牵扯到教育部去,我就纳闷了,明明教育部早上发布的行动管制新指南要求大学生全部留在宿舍不可外出。

大家群里热烈议论,有些人还要求带冰箱去新的宿舍。一些人不知道是脑袋生草还是什么,这样的紧急时刻还问需不需要提早去抢房间,还有可不可以选室友的这些智障问题。

6.35 pm - JPK 跟上面的人,也不懂是谁,谈判的结果还是让大家去新的宿舍报到。还说 TNC 恳求我们搬去新宿舍报到。弄到很煽情,好像我们不照做的话我们很幼稚。

尼玛我一整个就不爽了,差点在群里暴走。立刻和朋友要了沈桂贤的电话号码,拟起草稿要给他发信息求救。

群里有人说可能是宿舍隔壁的 Kompleks Belia dan Sukan 要被医院征用作为新冠病毒的新隔离区域。可是 JPK 文里并没有这种信息。实在不明白信息如此不透明,上面的人吞吞吐吐的是特么嫌我们还不够恐慌吗。

6.49 pm - 我草拟好了给沈桂贤医生的讯息,等着阿伟的修改,准备发送。

6.52 pm - JPK 捎来了 UNIMAS 的文告。只是一个笼统的宿舍管理文告,告知大家在行动管制下的 Do's and Don'ts,只字不提 Kasturi 和 Rafflesia。

7.21 pm - 群里出现了 petition form,要大家签一签。说真的这种 petition form 签了也没有人会理,但是也好过没有。JPK 说过后会和 TNC 开会,希望会有好结果。

7.28 pm - 阿伟帮我修改了一些句子,我们准备发送信息给沈桂贤医生。华人群里有几个人说这个牵涉到“越级投诉”的禁忌,劝我们先观察再行动,不要急忙行事。

说真的,我一股脑子就在想着要找谁而已。当下看到“越级投诉”四个字,突然有点怂了。毕竟自己也碰过这样的禁忌,当时震惊了 TNC office,惹来满身蚂蚁,校内辅警还差点插手,是一个碰不得的烫手山芋。

想想下,今年都要毕业了,也不好惹什么麻烦。看到有 petition 就先 sign 看看再决定下一步怎么走。

8.30 pm - JPK 正式和 TNC 开会谈判。

10.35 pm - JPK 主席通过广播告诉大家,最后斗争失败,我们还是得去 Kolej Rafflesia。

而且不能够带任何饭锅厨具去,因为新宿舍不允许煮饭。管制前买的食物全部都作废。

他们给予的理由是,砂拉越未来几天可能会实施严格封城宵禁,就像 darurat 一样,届时我们在古晋,他们在三马拉汉 main campus 支援不了我们。

怕我们被孤立,没有食物吃,所以叫我们换宿舍,有食堂,给我们一天 RM 6 的餐卷吃饭。

对我来说,特么都是借口,我们都是他们的学生,这个是他们的 campus,他们宁可要我们冒险换宿舍,也不愿意下来古晋支援我们。

请问移动百多人去一个新的宿舍,还是移动几个人送食物来比较简单?

况且移动去新的宿舍,动员百多人,要乘搭巴士,宿舍签到,领取钥匙,很多都需要人与人的接触,谁能保证在我眼前的人,没有受到感染危机?我们被迫暴露在这种风险中。

到底谁对谁错。我们再看看吧。今天记录在案,就是为了往后做一个批判。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